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INI-MINI COUNTRYM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COUNTRYMAN对比宝马X1 不仅仅是变大

2016年12月02日 09:12:3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MINI COUNTRYMAN和宝马X1,这两位在都市的街头都有着不低的“出镜率”。而在2016年,两车分别推出了换代车型,其中全新宝马X1已于5月份上市,新一代MINI COUNTRYMAN也选择在广州车展跟大家见面,并将在2017年初正式上市。

哥儿俩在经过换代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增加自己的“三围”,不过,它俩的改变,可绝不仅仅局限于尺寸上面。

尺寸对比

相比旧款车型,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车长增加约200mm,车宽增加约30mm,轴距增长约75mm,结果就是——“村男”(COUNTRYMAN)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大只的MINI。

相比旧款车型,全新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增加了81/23/47mm,轴距增加了20mm,结果就是——X1看起来不光更SUV了,而且后排空间也是相当宽敞。

(注:下图中,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车身尺寸为预计尺寸,最终请以上市后的官方数据为准)

外观对比

(注:文中的COUNTRYMAN为S款)

虽然成为了块头最大的MINI,但COUNTRYMAN依旧没有丢掉自己的经典素,走在街上,你依然会一眼认出这是一辆MINI。至于全新X1,很多人,不解全新X1为啥不“开眼角”,不过我倒是觉得这种向上扬起的眼角更加显得不怒自威。

内饰对比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在内饰功能的便利性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比如移植了宝马的空调系统、前中控台USB接口、HUD抬头显示、中央仪表首次配备触摸屏,这些进步让COUNTRYMAN不再只是一台个性的大玩具。

而坐进全新宝马X1里面,你会发现它和2系旅行车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坐进去都可以玩“大家来找茬”了。全新宝马X1的中央显示屏改成了悬浮式设计,位置更加靠上。还有一个小彩蛋,就是X1配备了微尘过滤器,官方宣称PM2.5的过滤效果为99%,猛戳帝都人民的泪点。

空间对比

动力对比

两辆车经过了换代,空间表现都达到了同级别优秀的水平。新一代MINI COUNTRYMAN的第二排放倒后,容积可达1309L,甚至超越了B级轿车的表现。而全新X1仅仅在后备厢地板下就能藏两个20寸的旅行箱,要啥自行车呢?不过全新X1的后排坐垫长度略短,算得上是美中不足了吧。

全新X1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上市了,巨大的车内空间和丰富的配置成为了它出色产品力的基础。而新一代MINI COUNTRYMAN也已经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抓人眼球而且辨识度超高的外观设计、大量移植宝马的渐变功能系统、更加实用的空间表现,这些都让COUNTRYMAN成为了同级别市场的有力挑战者。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将会在2017年4月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INI 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
指导价:24.98-41.5万元
1.5T 1.6L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98-41.5
紧凑型SUV
1.5T 1.6L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