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地涨价10% 豪车们让待够买主情何以堪

2016年12月02日 09:20:09
分享到:
来源:58车

11月30日,据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今日下发关于对超豪华小汽车加征消费税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将于2016年12月1日起,超豪华小汽车加征10%的消费税。详细内容可以点击链接参看我们之前的文章【12月1日起 超豪华小汽车加征10%消费税】

【政策微解读】

1.130万是指导价还是开票价

根据官方的声明,这个“130万”的原始称呼是:零售价格(不含消费税),也就是说,官方也没有清晰的说出这个价格必须是官方指导价还是实际开票价。我们也只能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或解读。但依照一般逻辑和惯例,这个“130万”应该是官方指导价,否则实际操作中会有很大漏洞和争议点。

2.这个消费税的单谁来买?

政策公告中是明确说明的,由卖家来买。但我们用脚趾头想也能明白,此时的商家正计上心头,琢磨怎么把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呢。所以,也是根据我们的实践经验,这个消费税肯定最终会由消费者以各种方式买单。

3.交与不交的时间节点在哪里?

根据公告,2016年11月30日(含)之前已签订汽车销售合同但未交付实物的超豪华小汽车,纳税人自2016年12月1日(含)起5个工作日内,应持已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到主管税务机关备案。也就是说,如果你没有按时备案或者手续有问题,这个税就交定了。

【最冤枉奖】

文章最后,我们来看看因为这个消费税加征政策而荣获最冤枉奖的车型,国家这次提高税费,本意是“引导合理消费 促进节能减排”,但作为纯电动车,特斯拉的这款2016款 MODEL S P100D在中国市场的售价为131.52万,正好超过消费税征收线,零排放的特斯拉可谓冤枉。基于此政策,这款车官方降价的可能性非常大。

可以看到,130万以上的车型都是土豪们喜爱的那些豪华轿车、跑车、高端大型SUV,等等。这些车型中一部分的售价已经在130万以上。买这些车的消费者可以擦亮眼睛了,看看是不是心爱的那款要交消费税。比如,保时捷911的最低配车型正好刚超过130万,或许因为这个政策,将来911最低配要官方降价也不一定。通过统计,我们发现很多车型还是优惠挺给力的,比如动辄四五十万的奥迪A8。

不过,我对消费心理学没什么研究,不知道真正的土豪在买这些车时,会不会因为多交10%的消费税而心疼。也许是“毛毛雨”也许还真在乎这个钱。这个只能让广大土豪们来回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