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RAV4荣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连续破万 RAV4荣放终于开始发力了

2016年12月02日 11:29:39
分享到:
来源:华山论剑

作为城市SUV这一车种的鼻祖,丰田RAV4历经四代进化,堪称丰田在城市SUV及跨界车领域的集大成之作。在RAV4家族的第二大市场中国,自从在一汽丰田实现国产化,RAV4在这一近年来愈发火爆的细分市场同样存在感十足,从未离开合资SUV排行榜前十。

时间来到2016年,在第四代RAV4落户一汽丰田的第四个年头,它如期迎来了与海外同步的中期改款,共推出5款2.0L车型和两款2.5L车型,官方指导价17.98万~26.98万

遵循丰田一以贯之的改善之道,RAV4此次不仅实现了配置的全面升级,还有了全新中文名“荣放”。借由这个充满古韵的名字,一汽丰田希望RAV4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进一步巩固其自身在城市SUV细分领域的阵线,延续RAV4车系22年来的成功

有实力也要拼颜值

除了提升品牌识别度并贴近年轻客户,全新RAV4的中文名,也是其产品力的写照。按照一汽丰田的说法,这款产品的核心理念就是“自信向上,自由向前”,“荣”代表着荣耀自信,锐意进取,与产品时尚的外观设计,表里如一的越级实力相契合;“放”代表着自由随心,激情绽放,体现产品的科技、活力、灵活便利以及较强的越野性能。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全新RAV4荣放的改变首先体现在“颜值”。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进化版KeenLook设计元素,由车标而出的细窄形上格栅与LED前大灯相连,梯形下格栅则延伸至保险杠拐角,视觉效果动感且整体性更强。移步至车辆后方,可见尾灯和后保险杠等细节进行了调整,并增加了尾部下护板;特别是重新设计的LED尾灯,兼顾空气动力学特性与视觉效果,红色内灯轴线贯穿于整个灯组内部,提升了夜间行车时的可辨识度。

全新RAV4 2.5L车型的18寸铝合金轮毂也采用了新造型,专为SUV开发的轮胎,尺寸为235/55R18,在油耗表现和耐磨性上都有一定优势。外观颜色上,全新RAV4荣放为消费者准备了7种不同颜色,新增的科技蓝和时尚红,给人以时尚而有活力的印象。

相比外观,由于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颇受好评,全新RAV4荣放并未就此进行大幅调整。变动部分首先体现在提供米色、黑色和棕色三种不同内饰配色;其次是新加入的双筒式仪表盘配合4.2英寸TFT彩色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后者可以显示导航、音频、驾驶信息、四驱信息等高达10类行车辅助信息,无论是屏幕分辨率还是易用性,均达到了同级一流水准。

性能不输硬派越野车

通常来说,丰田品牌主销车型在中期改款时都会对动力性能进行优化,全新RAV4荣放也不例外。在这方面,新车的最大改进点体现在销量占比较大的2.0L车型上——全新VALVEMATIC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1KW和192N·M,在中低转速区间的动力储备更加饱满,显著提升了车辆在城市道路下的加速性能。

与模拟8速S-CVT变速器与Smart & Stop智能启停系统搭配后,全新RAV4荣放2.0L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更是有了12%的提升,两驱车型的综合油耗可低至6.4L/百公里,四驱车型可低至6.9L/百公里。

另一方面,全新RAV4荣放的2.5L车型并非此次改款的重点,但其本身的性能表现还是有不少惊喜。例如,得益于成熟可靠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四驱锁止模式,该车型拥有城市SUV中首屈一指的通过性能,在一些常见项目中的表现不逊普拉多这样的硬派越野车。

科技和安全成最大亮点

当然,全新RAV4荣放的最大亮点,还是体现在科技和安全配置上。除了包含VSC、ABS、TRC、EPS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前后排左右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以及9安全气囊(大部分车型配备),这款产品还是丰田旗下首款搭载Toyota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的国产车型,主动安全性有了里程碑式的飞跃。

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实际上就是对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和自适应巡航系统(ACC)四项技术的打包。丰田认为,在花样翻新的主动安全装备中,这四方面的改进最有助于降低事故发生率;根据该公司的模拟研究,如有预警提醒,近9成的驾驶员都能在事故前及时踩下刹车。

众所周知,丰田2050年愿景的内容之一就是“交通事故零伤亡”。Toyota SafetySense这种驾驶辅助装备的投放,体现了丰田在这方面的前瞻性,也是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基石。仅仅三四年前,类似配置还被视为高端车乃至豪华车的专利;而现在,消费者只需付出20多万元购买一辆全新RAV4荣放,就可以体验到全套主动安全装备带来的安心与便利。

四代车型累计超过670万辆的销量背后,是RAV4持续精进的内功。经过此次中期改款,全新RAV4荣放在维持产品价格不变的前提下,实现了外观、动力、配置的全面进化,确保了其在合资中级SUV市场第一阵营中的位置。

统计显示,新车上市后首月即8月,就获得了超过1万个订单,9、10两个月更是以月均2000台的数量稳定增长。这充分表明,尽管一汽丰田近年来将充实小型车产品线作为重要使命,但在中高级车和SUV领域,RAV4的支柱地位并未有所动摇;今后,通过引入混动车型等策略,RAV4的产品线还将进一步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丰田RAV4
丰田RAV4
指导价:17.68-26.3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68-26.3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