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蔚领对比朗逸/朗境 三种形态的大PK!

2016年12月02日 13:49: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曾几何时,普通家用车都有着相同的气质,他们简单朴素,能给用户最简单实惠的需求。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呈多化的趋势,这也使得原本中庸朴素的家用车,衍生出了许多不同形态的车型。比如大众的紧凑型车,在三厢车的基础上,近两年引出了跨界两厢车和跨界旅行车的概念。那这些新车型,相较传统车型究竟有哪些优劣呢?

今天我们的三个主角就告诉您答案,同样是走家用路线的经济型车,三车可以说是不同定位的代表车型,一汽-大众蔚领是一台跨界旅行车,上汽大众朗镜是跨界两厢车,加上传统三厢轿车上汽大众朗逸,它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车型分布方面,上汽大众朗逸分布的最广,可选的配置最多,而上汽大众朗境只有四款车型,且只有自动挡可选。一汽-大众蔚领则居于两者之间。其实从三车的分布来看就能看出厂家对其的定位上汽大众:朗逸面向大众人群,力求大多数人都能选到合适的配置,售价区间覆盖的很广;上汽大众朗境走的是小众高端路线,售价偏高,车型选择也相对较少;而新推出的一汽-大众蔚领车型选择恰到好处,售价也比较合理。

关于配置方面,我们会选择三款售价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也就是上表中标红的车型。PS:由于条件有限,以下对比图片中的两款车并非实际对比车型。

外观/外部配置对比

外部配置方面,一汽-大众蔚领的全景天窗是一大亮点

外观小结:在外观方面,很明显一汽-大众蔚领的造型设计更加符合当下年轻趋势,整体造型在延续家族式设计的同时,又具备了个性化的一面。相比之下,上汽大众朗境和上汽大众朗逸的设计都与大众家族的其它产品过于相似。外部配置方面,一汽-大众蔚领独有的全景天窗是一大亮点。

内饰/内部配置对比

内饰小结:内饰方面,三款车的整体内饰风格虽然相仿,都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化设计,但一汽-大众蔚领在细节方面更加精益求精,特别是钢琴烤漆面板的配备凸显出档次感和豪华感。配置方面,三车的内部配置都配备了很多实用性配置,但对比来看,上汽大众朗境少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这项显档次的配置,上汽大众朗逸则相较另两款车型少了换挡拨片。

空间对比

空间小结:作为定位类似又出自相同平台的三款车,它们在乘坐空间方面的差异并不大,占了车身尺寸便宜的蔚领可能略占优势。主要差异体现在后备厢方面,一汽-大众蔚领的后备厢容积和内部空间的规整度都是旅行车级别的,相较另外两个对手确实有很大优势。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三款车的动力系统基本一致,主推车型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25Nm。这1.6L适合普通家用消费者,以经济够用为原则。1.4T适合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在变速箱方面,一汽-大众蔚领和上汽大众朗逸在不同动力上都有手动变速箱可选,而上汽大众朗境只提供自动变速箱,有点尴尬。悬架方面,三车都是一样的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的设计,主要出于空间和成本方面的考虑。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三车的变现相差不大。主要差异在变速箱方面,上汽大众朗境不提供手动挡车型,无形中丧失了一部分客户。

全文总结: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虽然是同品牌的车型,但形态不同造就了三款车完全不同的气质。相比较而言,作为传统三厢车的上汽大众朗逸,表现最为中规中矩,虽然有些方面的产品力要弱于两个新车型,但胜在价格相对便宜;而两款新车,上汽大众朗境相较传统两厢车更时髦,通过性也更好,但售价偏高;而一汽-大众蔚领则完全蜕变成了一款旅行车,加上跨界的元素,无疑是三者中最具个性和实用性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