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Jeep自由侠PK昂科拉 年轻等于色彩

2016年12月02日 15:46:2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汽车行业发展至今,很多需求关系发生了微妙变化。比如过去某车企说,我有什么车放到中国市场都能卖,而且卖的都好。这是因为受当时消费需求、生产能力、市场竞争力不够等因素导致的,所以过去我们只能在大街上看到夏利、桑塔纳、捷达、以及一系列面包车等车型。

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汽车市场主力消费者的平均年龄越来越低,对个性化需求越来越高,所以现在市场中的各级别、各种类车型已呈几何数增长,尤其在近两年,小型SUV市场异军突起,各大品牌要是没有个小SUV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那今天就来说说两款具有代表性的小型SUV吧,全新Jeep自由侠别克新款昂科拉

售价相差不大 自由侠可选车型更多

全新Jeep自由侠官方指导价1.4T共6款车型13.48-17.88万,2.0升四驱版2款车型19.28-20.28万元。新款昂科拉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99-18.99万元。实际上两款车在售价方面相差不大,自由侠因为存在2.0升四驱版的两款车型,所以售价区间跨度更大一些,而1.4T车型更为丰富,相比昂科拉来说给消费者的选择性更多。

都是家族脸 自由侠更呆萌!

自由侠传承了Jeep经典家族前脸设计——Willys风格前脸造形、简洁圆形前大灯、7孔格栅象征征服了7大洲版图。在上下格栅中间开了一个小口,这一设计非常的讨巧,总感觉这个小家伙在对你微笑一样,日行灯和雾灯包裹在黑色包围当中,雾灯区域使用镀铬进行装饰,让前脸显得更加精致时尚。

内饰方面依然是年轻化的设计,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位置均使用彩色饰条装饰。细节方面非常用心的设计,Jeep标识和越野路径印花遍布在各个位置,以及空调出风口下部的“SINCE 1941”字样,诉说着Jeep品牌的悠久历史,使内饰更加精致。功能方面,自由侠配有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双温区独立空调等功能。

而新款昂科拉同样延续别克最新家族前脸,飞翼式格栅、双折角LED日行灯,让过去较为平庸的前脸变得更为犀利。但相比自由侠的呆萌来说,这种家族前脸放到全新君越上更显大气,新款昂科拉稍显紧凑,无法将其家族特色完全展现。而在路上行驶中,相比自由侠的回头率也会稍高一些。

“无数”个定制版车型 自由侠将个性化玩到底

2016年是Jeep品牌成立75周年,在9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中,Jeep也为中国市场推出了包括自由侠在内的四款75周年纪念版车型。深灰+珍珠白配色、金属灰轮毂、随处可见的75周年纪念Logo,给这款呆萌小SUV增添别样特色,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魔兽世界》作为曾经的第一大网游,在十几年不断地更新中积累大量玩家用户,在今年“跳票大师”暴雪公司终于不跳票了,推出《魔兽》大电影,让众多粉丝重温旧梦。而自由侠也趁势推出魔兽限量版,分为联盟蓝和部落红两种配色,这对于魔兽粉丝来说实在太有吸引力了。

自由侠可以说是一辆欧美混血的“新生儿”,在设计上融合了欧系小车短前后悬,1.4T车型高底盘车身的设计,其最大接近角为19.5度,最大离去角为29.6度,最小离地间隙为176毫米。设计灵感源于早期军事油桶的X型尾灯,以及11种车身颜色、4种个性化轮毂和4种内饰主题,都是为了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都是1.4T发动机 哪个更强?

自由侠推出两款动力组合,其中包括1.4TT-JET 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就在本月初,编辑参加Jeep自由侠体验活动,其中包含1-100米加速环节。在一组15个人轮番测试之后,自由侠1-100米的加速时间最快6.28秒,最慢7.58秒,值得一提的是百米加速时车上坐有驾驶员和副驾驶两人。

此外,Jeep还为自由侠配备一台2.0升虎鲨发动机,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190牛米,匹配一台9速自动挡变速箱。

新款昂科拉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百米加速时间需10.2秒。两车动力对比,自由侠搭载的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要多出7千瓦,峰值扭矩多出30牛米,百米加速也要更优秀。

虽然叫小型SUV 但尺寸够看!

虽然都是小型SUV,但整车大小、乘坐空间也是需要考虑的。自由侠长宽高4245*1805*1695毫米,轴距2570毫米(注:自由侠75周年致敬版长宽高4250*1805*1723毫米,轴距2570毫米)。

新款昂科拉长宽高4278*1781*1648(1661)毫米,轴距2555毫米。两车对比,除了长度略小于新款昂科拉外,其余数据均占优势。此外,由于自由侠方方正正的车身造型,相比新款昂科拉而言在后排空间方面头顶余量更大。

都是有四驱系统 哪个更“专业”?

作为小型SUV市场中的两款明星车型,可能在最基本的城市驾驶中,自由侠和新款昂科拉区别并不明显,但跑出城市想要“野”一把,该怎么选?两车都带有四驱系统,哪一个综合越野能力更强呢?

先说新款昂科拉。新车配备AWD智能四驱系统,车辆在湿滑、积雪、泥浆、沙石等低附着路面,当ECU探测到前轮存在打滑时,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0.2秒内完成从两驱到四驱的切换,其中前/后轴扭矩分配可在100/0~50/50之间实现连续控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车在较为复杂的路面上的通过性。但提到“越野”,我们看看自由侠。

自由侠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全系标配动态底盘系统,即TONI FSD主动减震悬架,实现自动调节阻尼,能感知路面变化及驾驶状态带来的震动而自动实现调节,加强整车的乘坐舒适性。

在此前试驾自由侠1.4T车型时,能够明显感觉新车的底盘调校的十分Jeep风格,开起来给人很厚实的感觉,即使行驶在非铺装路面上,也不会有松散的感觉。转向方面,比较精准,配备电子助力转向,可以随速调节方向盘的力度,在低速时轻盈,高速时会有所收紧。刹车踏板的调校非常线性,制动力分配均匀。

针对不同气候环境与路面状况,自由侠2.0升四驱版本配备了全路况动态掌控系统=Selec-Terrain®路况模式。以及Active Drive Low 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岩石5种路况模式下自由切换,并具有低速四驱、陡坡缓降、四驱锁止等功能。此外,自由侠2.0升四驱版车型还带有多种越野功能。

1、后桥分离技术自动模式下(Auto),能完全断开后桥,使自由侠能采取两驱运行直到需要四驱的时候再切换,提高了经济性。

2、低速扭矩放大功能提供20:1的更大攀爬比,主减速比4.334,提升越野能力,是Trailrated越野能力评级体系专业评定毕业生。

3、陡坡缓降功能陡坡缓降控制系统(HDC)设计用于以四驱低速档在低速越野条件下使用,通过主动控制制动器来控制车速。可在各种行驶条件的下坡行驶时保持车速。

总结:全新Jeep自由侠VS别克新款昂科拉,外观内饰方面不做更多赘述,每个人的审美都不同,所以无法断定哪一个车更好看。但综合看来,新款昂科拉拥有的城市舒适型、便捷性自由侠都有,而自由侠更为丰富配色选择、定制车型选择等是新款昂科拉没有的。而在越野能力上,基于Jeep品牌75周年专业越野技术沉淀,自由侠相比新款昂科拉更为专业,如果你在节假日想出去“撒个欢”,那自由侠更合适。(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