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你真的要对三里屯下手?!

2016年12月03日 08:33:3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三里屯,是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和东三环之间一片面积3平方公里的区域,在这样一片狭小的空间里,有着超过六万的中外长住人口,有着4000余家企业,95家驻华使领馆,还有着演唱会胜地—工人体育馆和“北京最后的大杂院”—北京国安足球队主场工人体育场以及北京最集中的酒吧街,夜店街。

由于该区域人口密度大,功能多样化,所以出行需求和交通状况也异常复杂。在霓虹耀眼的三里屯路口,晚高峰期间的出行状况犹如“人间炼狱”。根据网通社记者实地考察的结果,以2016年12月1日三里屯路口18:00晚高峰为例:五分钟内路口个方向通过的人流总量超过六百人,各个方向机动车流量却不足百辆,因为在这个时段内,自行车,三轮残摩,两轮摩托及电动车等各种交通工具和行人裹挟在一起,互不相让,步履蹒跚。

路难行,是个亘古难破的死结,代文学家陆游在《修路》一诗中言道:

雨霪道坏困泥涂,

木石纷然赖里闾。

但使仅堪行便足,

我无长戟与高车。

在诗人心中,克服道路难行的招数,无非“长戟”与“高车”而已,而在今天,全球知名豪华汽车品牌BMW却以逆流平坎坷,偏向虎山行的气概,践行了这个百年汽车品牌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社会变革,寻求社会问题长期有效解决方案的承诺—为水泄不通的三里屯寻找一条清爽高效的通畅之路。

从2016年9月开始,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正式启动,从全国多家高校和专业机构中选拔出的优秀青年专业人才组成十支团队,以北京三里屯为实践地点,在资深专家学者的指导下,经过三个月认真地实地体验和讨论策划,交出了多个充满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交通出行方案,展示出未来交通出行的多种可能。例如,灵活的运输模块、自动驾驶科技的集成、可变换的街道设计、碳信用体系等等。

12月1日,经过相关产业资深专家及BMW数字出行领域专家们的严格评审,最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同学们拔得头筹,荣获“青年实践大奖”,将赴德国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而获得前几名的设计方案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及了“分层”,“分享”等时下流行的交通规划理念

赢得“青年实践大奖”的东南大学团队干脆用“共享北京”来命名自己的方案,他们以“九龙共驰、双向对流、四相难觅”三个表征归纳出三里屯交通问题的症结所在。在尊重科学规律的基础上,从空间共享、交通工具共享、人群共享三个方面,将共享交通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方案中提出的可地空一体、自动循环的智能小车,既可升空作为缆车运行,也可在地面作为接驳车辆。不但实现了短距离代步,还解决了车辆整合利用问题。这种创新的共享理念正与宝马集团坚持创新及可持续出行的美好愿景不谋而合。

而包括冠军在内的前几名方案中,几乎都设计了可拼接,合体,自动,智能而且环保的未来代步汽车的形态。这也得益于实践营中的重要一课—BMW在数字出行领域,产品领域的专家为营员们展示的,宝马品牌关于自动驾驶,智能出行和环保汽车方面的产品与技术。

要知道,在宝马今年百岁生日之际公布的“全新第一战略”企业发展蓝图中,这个善于创新的品牌已经不满足于在下一个百年做行业顶尖的汽车制造企业,而是,要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公司!宝马集团将未来交通出行的变革方向简化为了“ACES”四个字母,即自动化(Automated)、互联化(Connected)、电气化(Electrified)以及共享化(Shared)。而BMW也在很多领域通过多项着眼于未来的领先技术,包括自动驾驶、驾驶辅助智能互联、人工智能和未来共享等,展示了宝马集团对未来生活方式和个人交通出行的探索,体现了宝马集团未来创新和技术的发展方向。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表示:作为“全新第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正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延伸出更为明确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即充分利用宝马的核心能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结合企业专长与资源,推动社会变革,寻求社会问题的长期有效解决方案。先进的交通出行概念和服务、专有技术、移动互联、品牌影响力、专家和热情粉丝等,这些都是宝马的优势所在。

历时三个月的2016“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利用宝马丰富的专家资源和行业积累,为青年人提供一个广泛参与的平台。更值得期待的是,志存高远,不辍创新的BMW品牌未来将要“下手”的对象,肯定不会限于弹丸之地的三里屯,而是创领人类出行方式的未来之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今后三年中,这场关于BMW,未来和青年的实践之路,会愈发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i8
宝马i8
指导价:179.8-202.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02.8
跑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