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鑫源-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威X7 1.5T全球首试:动力不再是短板

2016年12月03日 09:03:1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月销超过6千台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斯威X7作为斯威品牌第一款车型的意图也很正确,就是打中现在二胎政策下掀起的七座SUV热潮,而且品牌本身也有一定的造车底子。

不过早期推出的1.8L自吸版本均被吐槽动力水平一般,刚过100kw的输出功率也不算太给力。但厂商也如约将在这个月推出1.5T车型,在之前的试驾中,茶哥发现这台动力很好地补齐了这款车的短板,购买价值又有提升了。

动力水平略高于同级

斯威X7的1.5T动力采用了CVVT技术,115kW/230Nm的数据要略优于风光580宝骏560哈弗H6等1.5T动力对手,而相比自家的1.8L自吸车型已经高出不少。变速箱匹配依然是爱信的5MT,挂挡手感相当不错。

试驾实际中,X7 1.5T的动力输出相当足,百公里前的加速也足够轻松,配合手感不错的手动挡,整体驾驶起来是相当轻快的。不过有点要注意的是,离合的结合点比较高,新手相对有点难掌握,而且一挡的齿比设定和怠速设定使车辆起步的时候需要稍微多给一点油。

底盘质感不俗

斯威X7的底盘素质是这款车在机械水平上最出彩的部分。这次试驾主要以高速和市区道路为主,首先在市区中低速行驶状态中,车辆对路面震动的过滤相当得体,不敢说达到德系车的厚实质感,但比起很多同级别的自主车型出色,可以说仅次于底盘一贯优良的传祺

而高速行驶时,在超过120公里,车辆的稳定性也是出乎意料地稳,给人很强的驾驶信心。但有一点需要适应的是,X7的方向调得比较紧致,就算高速行驶状态,留给驾驶者的虚位也不会太多,喜欢驾驶的人或许会喜欢这种调校,但如果从日常使用角度来看,开起来会有一点累。

巨大屏幕相当走心

整个X7系列在配置上最抢眼的无疑是中控的巨屏,其集合了相当多功能,例如行车记录仪、360全景摄像头、手机映射,还有上网功能、共享网络热点等等。

不过大屏幕的缺点,斯威X7自然难以避免。在强光聚焦下要看清显示内容会有点难度。不过总的来说,这个触屏功能也足够强大且相当好用。

空间水平可观,但乘坐设计上有瑕疵

斯威X7的空间也是一大卖点,特别是第三排,纵向和头部空间都能够向汉兰达看齐,而且二排座椅也设计成大角度倾斜,所以三排不坐人的话,二排可以有一个相当惬意坐姿。而进入第三排的方式虽然跟所有七座SUV一样要二排座椅掀起,但X7特别设计成一键折叠+掀起功能,不用像其他车型那样要先折叠二排座椅靠背,再掀起整个座椅,使用更方便。

空间硬指标虽然不俗,但X7的一些乘坐上的设计还是不够人性化,比如二排座椅不能前后移动,没有纵向空间的扩展;还有就是座椅的人体工程学不够合理,坐垫几乎没有倾角,对大腿没有太强的支撑,靠背也做得过于平整,整体乘坐感其实不太舒适。

但细想一下也是不奇怪,毕竟人机工程这些设计得建立在大量用户数据上,虽说斯威X7在这方面的确是有待提升,但对于一个新品牌汽车产品来说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总结:

无论是之前的1.8L动力,还是现在的1.5T,斯威X7给茶哥的印象都是颇为惊喜的。因为其整体素质,特别是机械素质都不像一个零基础的新品牌,这证明斯威品牌还是有着一定的造车底子,可以说对比市场上的热门竞品不落下风。新增的1.5T动力也补上了1.8L自吸的动力短板,在同样以涡轮增压+手动挡的七座SUV中,也不失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7.89
中型SUV
2.0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