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进阶老司机,这五大步骤不能少

2016年12月03日 09:37:4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作者:崔童

平时茶哥经常看到粉丝留言说自己是刚上路的新手开车不熟练,有点害怕其实每个人都是从新手过来的没发生事故只能说明开车少所以摆正心态,遵规大胆开才是当然,有不少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特别是当你注意了以下5点

1.最好少开手动挡

坦白讲,茶哥刚拿驾照时开手动挡也是手忙脚乱,此乃人之常情。不过事故并不会因为大家是新手而有所避让。所以,茶哥给大家的第一条建议就是先别急着开手动挡,等自动挡玩6了,对路况和车辆其他功能有了比较系统的认知,再来接触手动挡。

2.最好从小车开起

这个道理也很简单。举个很极端的例子,一台smart和一台加长大卡车哪个泊车更方便?答案不言而喻。所以茶哥在此也奉劝各位新手朋友,能开两厢车就先别开三厢车,能开轴距短的车就先别开加长车。等小车开熟了,心里大致清楚车辆四角的位置,知道在啥时候倒车不容易出问题,再循序渐进地开尺寸更大的车,相对而言更安全。另外大家也要注意自己的驾照准驾车型,不开超过准驾车型的车。

3.启动后看一下仪表盘

据茶哥观察,不少朋友喜欢打着车就走,其实这样是很危险的。无论是否赶时间,记得看一眼仪表是否有故障灯亮起,再有就是油量、水温是否正常。带着隐患行车,或者油量不足、水温过高,都非常危险。

4.先打转向灯、看后视镜再并线

转向时转向灯最好提前几秒打开,让后车明白自己的意图。再有就是并线前一定要养成看后视镜的好习惯,切忌直接切线。数据显示,不少并线事故都可以通过打转向灯、看后视镜避免。

5.一定要看各类交通信号

茶哥刚上路时也非常兴奋,心想这次咱终于是有车之人,并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拿到驾照。这时最常犯的错误之一,就是开到人和车比较少的路段不看红绿灯和交通信号直接开。除了面临罚款,冲信号灯、在不该掉头的地方掉头等行为其实也非常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