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

超低价好车团购

邂逅亚平宁之浪 玛莎拉蒂Ghibli怎么样?

2016年12月05日 07:01:3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各位年轻多金的朋友注意了,如果你越来越觉得一心追求销量的BBA实在难以满足你桀骜不驯的个性,是时候让波塞冬来给你醒醒脑了。虽然这次试驾的玛莎拉蒂Ghibli不算什么新车,但开在路上照样回头率满满,一脚油门下去夹杂着亚平宁半岛橄榄油味儿的声浪更是收获注目礼无数。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玛莎拉蒂Ghibli 3.0T S Q4,看看这位“副总”是否对得起自己过百万的身价。

玛莎拉蒂Ghibli位于一个独特的细分市场,这些车身尺寸超过5米的豪华品牌轿车虽然也有四个车门和舒适性还过得去的后排,但由于经过强化的运动特质,买它们的人一般都会坐到驾驶席上。和同级别车型相比,玛莎拉蒂Ghibli更长的轴距和更宽的车身从身材上就具有一幅运动员的好底子。

外观设计:继承家族式设计,车身线条富有力量感

玛莎拉蒂最近几年的设计风格转向犀利路线,Ghibli狭长的头灯配上大嘴进气格栅,前脸造型有股子戾气,细看之下和Quattroporte总裁相似度很高,车身侧面和车尾同样如此,看来Ghibli被称为“副总”还是有几分道理。就其本身的设计而言,凹凸有致的肌肉线条富含张力,令Ghibli在外观造型较为平淡的同级别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内饰和配置:用料考究,配置丰富

很遗憾,Ghibli的中控台布局甚至令人感到有些沉闷,幸好有多达12种内饰配色可供选择,饰板样式也有丰富的定制选项,至于内饰用料,则毫无意外地使用了很有档次感的真皮材质,顶蓬还采用触感优秀的仿翻毛皮材质。配置部分同样没有亮点,能够满足舒服开车的需要,至于科技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空间体验:实用性高

前面已经提到过购买Ghibli这类车型的人一般都自己开车,所以后排表现完全可以接受,后备厢则是个惊喜,配合可翻折的后排座椅,你可以先拉着滑雪板一起兜风,再让它带你上高级道爽一把,做一名享受多重快感的人生赢家。

动力和驾驶感受:并非“浪”得虚名

玛莎拉蒂Ghibli搭载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由玛莎拉蒂设计,在法拉利发动机工厂生产。为了让大家更清晰地感受玛莎拉蒂Ghibli 3.0T S Q4独特的声学魅力,我特意从官网上找了一段声音片段放在下面给大家体验,相信我实际体验比这个要带感100倍,因为声音是由震动引发的,即使平平常常在路上开着,稍稍给油门施加压力,从1500rpm开始你的音乐会正式开始,并且你完全不用担心追尾。

玛莎拉蒂Ghibli底盘调校给我的感受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厚重”,首先作为一款低底盘的轿跑,Ghibli的悬挂本身已经没有可能设置太长的行程,另外这车整备质量达到1.87吨,坐上我之后整车质量超过1.9吨(当然我也不可能只有30公斤重),所以在低速的时候遇到起伏震动悬挂系统应对措施有限,前双叉臂悬挂表现尚可,后多连杆悬挂的惯性回弹让人有点儿着急。而当速度提起来之后,原有的厚重感就变得不那么明显了,紧急变线、高速过弯等等都很有安全感,很遗憾没能找个赛道来好好和它玩几圈。

虽然在日常城市路况驾驶中几乎没有机会体验玛莎拉蒂Ghibli 3.0T S Q4的操控能力,但是偶尔放纵一下右脚还是可以感受一下5秒破百的心跳,更何况还有如影随形的声浪供你时刻享用。而如果还想增进对它的了解,上山还是下赛道,看你的喜好了。只要在路上就是享受的时间,这就是购买一辆玛莎拉蒂Ghibli的价值所在。

总结:

当然,虽然这部车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但我想年轻多金的朋友们一般不会像我这般安陈守旧,要求玛莎拉蒂Ghibli变成如特斯拉Model S一样新潮不太现实,但至少可以增加一些人性化的科技配置,增加用车便利性。整体来看,玛莎拉蒂Ghibli可以说是同级别同价位里面个性最为强烈的车型,同时传承着三叉戟独特的品牌文化底蕴,对于识货的朋友们来说,这是一款最超值的玛莎拉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Ghibli
Ghibli
指导价:72.9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92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