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总结的几条经验,驾校学不到!

2016年12月05日 09:31:3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虽说随着经济发展家用车已经不再是奢侈品但想想5-6位数的价格还是有不少人会举棋不定毕竟,谁的钱都来之不易不是?所以购车纠结也不奇怪今天大师就教大家几招据说90%的人看了这5点都豁然开朗了

1.别只看销量

不少朋友购车都有从众心理,觉得销量是检验一款车好坏的唯一标准。殊不知,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有些车型销量好可能是因为口碑、促销力度这些比较泛化的因素,并不代表车子本身质量完美。所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销量重要但不能说明一切。

2.别做越级比较

大师偶尔会在后台看到粉丝提问。买10万的车够吗?要不要买15万的?其实只要预算允许,茶哥建议大家尽量买贵的。一分钱一分货这个道理在大部分情况下都适用。毕竟,车子的制造成本、运输及经销费用也摆在那里。

3.别纠结轿车还是SUV

以前常有人问大师,买SUV好还是轿车好。其实现在不少城市SUV都共享了轿车的平台或技术,所以两者的区别并不像大家想象中那么悬殊。反过来,很多家用轿车在设计时已经考虑了不同路况对车辆的影响,一般不至于爬个坡就拖底。

4.别纠结手动or自动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需要纠结。如果你买车主要用于上下班代步,那就踏踏实实自动挡吧。在严重堵车时,手动挡真能让你怀疑人生;手动挡更适合开车熟练,追求驾驶乐趣的人。同时,随着技术的成熟,自动挡的故障率已经降到了和手动挡相仿的水平,大部分变速箱几年内坏掉的概率都不高。

5.别做键盘侠

一定要亲自去试!很多想买车的朋友会在购车前搜遍所有数据库,悉心比较。其实从大师的经验来看,一些数据并不能真实反映车辆情况。比如有些混动车的百公里加速数据并不起眼,但在电机的协助下起步其实非常猛。而有些调教偏舒适的车型,虽然马力数值很高,但实际开起来依然觉得很平顺,还没有马力更低的小钢炮感觉畅快。因此,数据并不能代表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