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G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安定洞察》硬派越野最“减压”

2016年12月05日 09:34:5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安定(新华社高级记者,专栏作家)

1

奔驰G500是硬派越野的NO.1,而且我在一个设施齐全的新建越野培训基地里,开上它挑战了几乎所有可以视为畏途的科目,但是这不是一篇试车报告。在频繁短期出国和写稿压力弄得身心疲惫之后,开一天奔驰G系列经历胆量和技术考验后,我获得的是精神的彻底放松和无可言状的愉悦。

这也让我想起宁夏虎克之路的创始人,西北汉子高劲松,应医生和家人之托,带一位患严重抑郁症的画家,开上他的大脚JEEP牧马人,攀上悬挂在天际和戈壁之间的虎克之路,画家被惊吓与颠簸的哭了个昏天黑地,最后却奇迹般地恢复了健康。

这回我一直是亲自开车——奔驰G500,身边是我的年轻的老朋友,专业做试驾活动的马可正嘉公司的老总康小为作指导。他的处方是 “鼓励”,我对于挑战的享受远远多余惊恐。

12月1日,霾都北京一年来恐怕最蓝天白云的日子,去培训基地的路上,西山的身影如我在童年时看到的一样清晰。车好、天好、朋友好、心情好,好享受的一天。

2

细细想来,从90年代起,在中国、美国、南非、英国、加拿大、瑞典、俄罗斯贝加尔湖也经历过惊险或有趣的越野和培训。但是比起媒体专业试车记者,我不过是一个胆儿大的门外汉而已。

我依次完成了交叉轴、驼峰、长坡 侧倾交叉轴等科目。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对G500的信任,我甚至害怕它代我屏蔽了许多难度。尤其是搭载4.0升V8双涡轮增压汽油机, 310千瓦(421马力)的功率,61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7速加强版自动变速箱,在我冲击36°长坡时非常给力。冲坡的要领是要控制脚下踩油门的力度,又不能中途收油。小康提醒我,一旦没有了动力,立即挂倒挡,踩点刹,原路慢慢退回。就怕慌乱,不然,乱踩油门,车一打横,就会翻滚下来。

开车认真动脑子是最重要的 ,不挂差速锁,我顺利完成了各种科目,挂了差速锁,加油或点刹有些掉以轻心,在交叉轴路段反而乱了方寸。

而且要提醒大家,刚刚摸清一款车的脾气,千万不要立马贸然换车。在我换了一辆高性能版G63AMG之后,对它的400千瓦(544马力) 的功率,610牛·米的扭矩的超大马力和扭矩一时没能适应,爬到眼前只能看见一片蓝天的坡顶,几乎是一窜而上,如果刹车不及时,恐怕就直接从山顶飞出去了。

3

我爱硬派越野车,最初诞生在1979年的G500,依然宝刀不老,当然除了方方正正的外形,它的技术一直在与时俱进,搭载的COMANDonline系统甚至包含了导航系统、蓝牙无线连接、Harman Kardon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控制以及mercedes me互联功能。但是我更爱它的传统基因:强悍与豪华,低调与张扬,越野与公路,自动与手控的平衡。G500和G63AMG虽然属于“硬派越野”的顶峰之作。但是当我开车和朋友们去20公里之外吃阳坊涮肉,一路上操控体验、瞬间加速、舒适性和运动型的切换,甚至不输名牌跑车。

我真羡慕那些经常单独或结伴开上越野车,忘记尘世的纷繁和雾霾,浪迹天涯,融入大自然的越野一族朋友们。不奢谈“征服”,只追求“通过”和“达到”的过程。

当了一辈子记者,写文章真苦,开着硬派越野车,真是好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奔驰G级
奔驰G级
指导价:142.48-189.9万元
2.0T 4.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2.48-189.9
中大型SUV
2.0T 4.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