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普及1.5T发动机 10新车将搭载

2016年12月05日 10:20:3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今年吉利发布了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GL四款3.0精品车型,同时对平台、新车以及核心技术等方面进行部署,其中发动机是吉利未来发展的重要一环。

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吉利将在浙江台州、贵州贵阳分别建立发动机工厂,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TD发动机零部件36万台(套)生产力,供吉利汽车沃尔沃整车搭载。

本次计划投产的15TD发动机由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新发动机采用三缸布局,是基于Drive-E 2.0T四缸发动机基础上开发出的小排量发动机,可以实现最大功率132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的动力输出。

除传统动力外,这台1.5T三缸发动机还将和电动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以进一步减少排放。传动系统方面,未来与这台15TD发动机匹配的将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据了解,全新的15TD发动机投产后将逐步替换吉利集团现有4G15(吉利新远景)、4G18(吉利帝豪系列、远景SUV)、1.8T(吉利博越1.8TD、博瑞1.8TD)、2.0升(吉利博越2.0)、2.4升发动机(吉利博瑞2.4),使整车动力技术水平、动力性能得到提升。同时新发动机能够满足欧洲排放法规要求,为CMA、FE、博瑞、博越系列轿车批量出口打下基础。

除1.5T发动机外,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吉利汽车还展出了一台代号为JLF-3G10TD的1.0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账面数据非常抢眼,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05牛米。相对于目前主流的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来说,数据非常优秀,新发动机预计将于明年正式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