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要选混合动力 新雅阁锐混动有话说

2016年12月05日 10:50: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到底该选汽油车还是混合动力车,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疑问。有人说从购车成本和技术可靠性来看,混合动力车型现在根本无法和汽油车进行对比;又有人说从节能环保、舒适体验以及超低用车成本来看,混合动力车型才是最适合当前的大趋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和观点。

最近混合动力市场又新添了一员大将——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而正是这股新鲜血液的注入,就在我的身边引发了为什么要选混合动力的辩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眼镜哥和时尚男是如何围绕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进行争辩的。

眼镜哥一直对纯内燃机汽车情有独钟,但对混合动力车型却提不起什么兴趣,而我们的时尚男是一位乐于尝试的型男,看看我们的时尚男是怎样征服的眼镜哥。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动力如何?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搭载的是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号称全球最强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这套动力系统主要由一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发电机、一台驱动电机、离合器、大容量锂离子电池以及PCU控制单构成。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可靠性无需多言,而且在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上除了可靠性高之外,还有着较高的热效率,4.2L/100km的综合油耗也能说明这一点。而两台电动机和离合器组成的电动CVT,可以保证动力输出的稳定性,而且其电动机组的动力输出也有着上乘表现,最大功率达到了135kW,最大扭矩达到了315Nm,全面冠领同级别混合动力车型,更超越了3.0L V6汽油版雅阁的最大扭矩297N.m,整个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58KW。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英文名为Accordsport hybrid,除了混合动力外,“sport”也是一大特点,这在其他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还从未出现过,所以在贴上运动标签后的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显得更加特立独行。

可以毫不谦虚的说,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是目前国内最运动的一款混合动力车型,i-MMD的强混系统保证平顺性和经济性的同时,还加大了电动机功率,加速性能和动力爆发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这一切也都更加体现出了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运动的定位。

常规的混合动力车型更加注重日常用车的经济性,往往会忽视掉车辆的驾控感受,而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则很好的兼顾了这两个方面。运动性的重点并不在于外观造型上,就拿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来说,高爆发的动力输出、随时而来的推背感,这种能让人愉悦的驾驶体验才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运动性的真谛,甚至可以拿它当性能车来开了。

讲了大半天的理论,都不如切身体会来的真实,二人争相不下,只能到4S店进行一番试驾,毕竟有关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运动特性的体现,在试驾过程中才能有深刻感受。另外一边试驾一边辩论,这才够味道!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驾驶模式有什么特殊性?

要说特殊性的话,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还真是有料的。以丰田混动系统为代表的常规车型,不管是在什么工况下,发动机都不能剥离电动机单独驱动车轮,这也就意味着发动机产生了额外的动力损耗,动力性能其实已经打了折扣。

而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所搭载的i-MMD系统则通过三种驾驶模式解决了这一问题,三种模式涵盖了起步、行驶中巡航、急加速、高速巡航等各种行驶情况,对发动机和电动机进行了合理的工作分配,使得动力系统更加高效,同时带来了更好的加速和动力响应。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三种驾驶模式:

EV行驶模式(电动模式):由电池提供电力给电动机进而驱动车辆,可以说在EV 模式下,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就相当于一台电动车。

电动模式其实可以理解为在车辆起步时,i-MMD系统可以自动判断行车路况条件,电机能够瞬间实现最大扭矩输出,从而实现瞬间提速,尤其是在等红绿灯时,车辆加速感和动力响应都能快人一等。

混合动力模式(Hybrid Drive):在这个行驶模式下,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类似于增程式电动车,动力输出比较充沛,车辆可以获得最佳的加速状态。

而驾驶员继续深踩油门,这个时候发动机将会被启动,但其不会直接参与车辆的驱动,而是带动发电机产生电力,并将此电力供应给电动机驱动前行,加速超车时的推背感随之而来。

发动机行驶模式(Direct Engine Drive):汽车动力由发动机直接提供,此时,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动力输出特性与汽油发动机相同。

在高速巡航状态下,由于电动机在高转速工作效率向来低下,而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就做出了优化调整,巧妙的解决了这一难题,改动力由发动机直接提供,保证阿特金斯循环式发动机处于高效的工作状态,从而可减少油耗。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i-MMD系统既保留了传统混动车型的优势,4.2L/100km的综合油耗可以说明这一点,另外还添加了性能车的属性,爆发力超强、储备富足的动力是其成为最运动的混合动力车型的法宝。

i-MMD系统的黑科技就体现出来了,可根据道路条件的不同自动切换三种驾驶模式。在大幅降低油耗的同时,也能保证车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因为不管在哪种驾驶模式下,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其实都只有一种动力直接驱动车轮,提高了热效率的同时外,还能让动力随叫随到,可以看出经济性和运动性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最大特点。

眼看着自己已经落了下风,眼镜哥开始用高价格来进行攻击,不过无奈的是仍然被我们的时尚男轻松化解。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价格政策有何优势?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入门价格为23.98万,其顶配车型也近27.98万,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来说,这样的价格已经相当够意思了。另外,在广州和天津地区更是能够享受节能车的增量指标配置(每月1000台),免去了车牌摇号难的尴尬,而且广州的消费者购车还能享受政府的10000元补贴。

利好政策不仅仅体现在节能补贴上,2016年全国范围内购买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还可享受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和整车"5年或16万公里"超长保修政策,二手车置换另可享6000元补贴,说它是物超所值一点也不过分。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