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外试驾八款豪华SUV 各领风骚

2016年12月05日 14:19:1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写在编译之前:当我们谈及豪华SUV的时候,那些顶级全尺寸豪华SUV无疑才是最具诱惑力的车型,集奢华的设计、丰富全面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强劲的性能以及优异的动态表现于一身的豪华SUV无论是从需求还是从心理上都能为其拥有者们带来极大的满足感。而对于各大豪华品牌来说,打造一款象征着品牌标杆形象的旗舰SUV也显得至关重要,这一次我们就一次性聚齐了目前这一级别市场上的八款主流车型,正面决出谁才是“王中之王”。(注:本文编译自CarAdvice,并首发于越野e族。)

参与此次对比的八款豪华SUV售价都在100000澳附近(约合50.6万元人民币)。路虎揽胜宝马X5可以说是全尺寸豪华SUV级别的鼻祖车型,我们分别选取了售价为91754澳元(约合46.4万元人民币)的揽胜Sport 3.0 TDV6 S和售价为91155澳元(约合46.1万元人民币)的X5 xDrive25d参与此次对比。

搭载四缸柴油动力的奔驰GLE 250d是这八款车中售价门槛最低的,奔驰为全系GLE都提供了四驱系统,试驾车的售价为86900澳元(约合44万元人民币)。

奥迪在去年发布了全新一代Q7,将这款豪华SUV的整车品质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售价也要比其它两款德系车高出不少,我们选取的3.0L TDI(160千瓦)版本的售价达到了96300澳元(约合48.7万元人民币)。

同样通过车型换代而吸引了诸多关注的还有来自北欧的沃尔沃XC90,D5 Inscription车型的售价为96910澳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

来自英国的选手捷豹F-Pace入选此次对比显得略有争议,毕竟从车型级别上来看,捷豹品牌的首款SUV要比其它几款车低了半个级别,但不得不认清的是,F-Pace高配车型无论在动力性能还是豪华品质方面已经具备了冲击更高一级对手的实力,当然其售价也上了一个台阶,3.0L V6 30d版本车型的售价达到了91304澳元(约合46.2万元人民币)。

雷克萨斯RX则是此次对比中唯一一款日系车型,其定位和F-Pace也比较接近,售价91715澳元(约合46.4万元人民币)的3.5L F Sport版本才能进入其它几款SUV的价格区间内,另外由于雷克萨斯只为RX提供了汽油和汽油-电动两种动力系统,RX350也成了这八款车中唯一采用汽油动力的SUV。

最后出场的保时捷卡宴则是八款车中售价最高的,107855澳元(约合54.6万元人民币)的起售价格要比最便宜的奔驰GLE 250d贵出了2万澳元,但作为豪华SUV领域里最有个性魅力的车型之一,卡宴显然也不应该缺席此次对比。

在三天的试驾时间中,这八台SUV带着我们走过了近700公里,涉足的路况包括高速公路、城市/乡村铺装路面以及轻度越野路段。这八款车中,除了Q7和XC90提供七个座位以外,其余六款车都是五座车型;X5、GLE和XC90三款车搭载了四缸发动机,其余五款车则采用V6动力。八款SUV在配置和布局方面各有特点,因此我们也无意纠结于每个单一环节的胜负,对于此次对比,我们更为关注的是每款车在综合使用方面是否能令人感到全方位的满足和惬意,而这恐怕也是大多数豪华车消费者们最为看重的。

车型配置

作为豪华车型,这八款SUV都有着一长串配置清单,从最便宜的奔驰GLE 250d说起。虽然售价最低,但奔驰在配置方面也丝毫不吝啬,为GLE提供了智能LED前大灯、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电动尾门、电加热前排座椅、倒车摄像头和前后雷达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LE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十分全面,装备了自适应定速巡航、辅助转向、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测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

相比之下路虎揽胜Sport S的配置就显得很寒酸,没有LED前大灯,座椅还是布艺而非真皮款,中控台显示屏的显示效果也是几年前的水平,尾门需要手动开关,甚至连前排座椅都没有提供电动调节功能。不过路虎为揽胜Sport提供的3.0L V6动力、自适应空气悬架和专注越野性能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响应系统还是为其挽回了一些颜面,也可以看出路虎还是很务实的注重于提升揽胜Sport的动态表现而非简单的堆砌配置。

宝马X5 xDrive25d的标准配置包括真皮座椅、带辅助制动的定速巡航系统、中控台触摸屏、智能泊车系统、360度环绕影像等,而在安全配置方面,X5装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正碰预警系统和前雷达等。

捷豹F-Pace的车型定位虽然低了半级,但这也意味着花费同样的代价可以获得更高的装备水准,这台试驾车的标准配置就包括一键启动、自适应LED前大灯、高级真皮座椅、电动尾门、19寸轮圈、倒车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和前后雷达等。

同样配置丰富的还有雷克萨斯RX350,RX所提供的标准配置也几乎是这八款车中最多的,包含自适应LED前大灯、自适应悬架、中控台12.3寸多媒体系统、自适应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抬头显示系统、20寸轮圈、10向电动调节电加热/通风前排座椅、全真皮内饰、后排隐私玻璃等。

采用三排七座布局的奥迪Q7沃尔沃XC90的售价门槛也要比前面几款车更高一些,不过在类似的售价之下,奥迪Q7搭载的是V6发动机,而XC90只提供了四缸动力。奥迪Q7的亮点配置包括19寸轮圈、真皮内饰、先进的多媒体交互系统和丰富的主动安全装备。沃尔沃则为XC90 Inscription提供了12.3寸显示屏、20寸轮圈、LED前大灯、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配置。

卡宴是八款SUV中售价最贵的车型,保时捷品牌的加成效应可见一斑,而在配置方面,这台卡宴柴油版装备了19寸轮圈、真皮内饰、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变道辅助系统等。另外除了上述所列的这些标准配置以外,八款车都额外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来更好的满足豪华车消费者们的个性化需求。

出于篇幅的关系,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里,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