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皮座椅那么好?加装完妹子不想上车了

2016年12月06日 10:03:08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相信不少人,在买到车后,多多少少都会对车加装一些物件,例如,把本来织布的座椅换成真皮的,就是为了内饰看起来更加上档次,但讲到舒适度,换成真皮会有所帮助吗?作用并不大的真皮座椅,到底有没有必要换呢?

换真皮座椅需要多少钱?

所谓的真皮座椅,当然不全是真皮的,还有PVC或者PU皮革的,也就是仿真皮,还一种就是超跑最喜欢使用的Alcantara人造皮革。根据材料的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有一千到一万以上不等。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都是1500-3000价格的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的作用

1.上档次

在视觉上会给人一种较为舒适,豪华的心理感受,因为座椅在内饰所占的空间较大,而第一眼就是看到座椅。

2.较为容易清洁一些

如果是织布的,较为吸附到灰尘,一些细碎的杂物也容易进入到座椅里面,清理起来相对困难。也会因此而产生异味。而真皮座椅的话,这些细碎杂物会留在座椅表面,较为容易清理。

3.散热比织布的会快一些

经过暴晒之后,真皮座椅的散热速度会比织布的要快一些。任何的物品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而真皮座椅也有缺点

1.如果遭到损坏

例如,尖锐的物品割伤,就会很不美观,而修补起来也麻烦,除了成本较高之外,还可能需要整套换掉。

2.怕热也怕冷

如果长期处在暴晒或者寒冷的环境下,保养不当的话会出现干裂,褪色的情况,更换不仅麻烦,价格还贵。

有人会说,真皮座椅冬暖夏凉,确实如此,真皮是有吸热的作用的,虽然说在夏天真皮座椅散热比较快,但当人坐上去一段时间之后,即使是空调开到最低,,背,屁股,大腿依然会感到热,甚至流汗,原因在于,真皮座椅并不透风。如果是常年驾驶车辆的人,可能会因为闷热而导致这些部位皮肤出一些症状。而相对而言,虽然织物座椅并没有真皮座椅看起来更高档次,容易脏,清理麻烦,但织布座椅比较透风,即使损坏需要更换,由于便宜不少,可以很豪气的说“都换了”,而真皮座椅就相反,费用多出不少。

并且,一些质量不好的真皮座椅不仅不耐用,舒适性极差之外,劣质一些的真皮座椅还会散发出异味,甚至对皮肤敏感的人造成过敏之类的皮肤症状。

所以茶哥认为,如果是加装真皮座椅的话,必要性不大,因为真皮座椅没有座椅通风,在夏天的驾驶中会很不舒适,加装的话要多花一笔钱,后期如果不少心损坏,更换不仅麻烦还贵。并且座椅通风这个配置,在价格不高的车上基本看不到,虽然可以加装,但是加装起来也稍微麻烦,并且又要再多一些钱。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一些车辆的座椅上会带有安全气囊,如果是加装了真皮座椅,等于原座椅的基础上加上了一层皮,导致座椅的安全气囊弹不出来,这个安全配置就废了。

但认为面子比较重要的话,加装真皮座椅也不是说不可行,只是需要付出多一些的资金代价和后期更小心的呵护,建议再加装个座椅通风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