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C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目标锁定大众迈腾,雪铁龙C6何德何能?

2016年12月06日 10:09:4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国内市场,对于法系车还是重头戏。比如东风雪铁龙,在今年的广州车展就携全新旗舰车型C6华丽亮相。这对于今年最后一个国内A级车展来说,无疑演绎着一道法系浪漫风情的风景线。

而面对80后、90后日渐成为新兴购车主力的风象,东风雪铁龙似乎有了应对举措,比如全新C6。这款雪铁龙旗舰车型,一方面彰显了东风雪铁龙“与众不同,愉悦感受”的品牌优势,更为特别的是,它代表着东风雪铁龙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发展方向,即“更年轻、更有活力和创造力”。

C6何德何能?

1)外观时尚精致,成熟稳重

雪铁龙C6的亮点在于其稳重、时尚且精致外观风格,兼具豪华与舒适的内饰,以及1.6/1.8THP两款发动机的多样选择。雪铁龙C6的设计诠释惬意、便捷、净谧、简单这4大消费者核心利益点,塑造舒适汽车生活,这同时也指引着未来雪铁龙全球产品研发方向。

2)定位D+级市场

“东风雪铁龙作为新一代法系旗舰车型,定位于D+级市场,目标锁定为全新迈腾别克君越这类车型上。”东风雪铁龙负责C6产品的负责人在媒体交流会上这样描述新车的整体定位。D+级区隔相当于大众的B+区隔和通用的C-区隔,明确一些来说,即大概是25万-30万元区间的高级轿车。东风雪铁龙还强调,C6调研出来的用户群体是现在35岁,乃至30岁的精英消费者。

3)两款动力五款车型

本次新车推出1.6T和1.8T两款动力共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9-27.99万元。作为东风雪铁龙家族的旗舰车型,上市后它与新君越、新迈腾的竞争将持续地吸引人们的注意力。这款新车的整体营销定位是“东风雪铁龙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可以看出其定位不是现有C5的替代产品。除此之外,东风雪铁龙对这款车型寄予厚望,并认为全新C6将树立这一细分市场全新的标准。

C6的海外受捧

相比国内的默默无闻,雪铁龙C6在海外却是名声大噪,很多外媒甚至给了很高的评价。比如:

美国媒体TopSpeed:

十多年前雪铁龙曾推出一款名为C6的公务用车,而全新C6是最早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的车型。可以说在那个时代,当年的C6是最具革新性的车型,而全新C6则相对更具有传承性和时代意义。

欧洲媒体Inautonews:

雪铁龙C6尽管在很多国家还是大使用车,但早在2012年年底这款车就已经停产。而这辆车的新车型如今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亮相,作为针对中国市场的旗舰车型,全新C6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体现出了相当大的优越性,特别是全液晶数字仪表,既受人喜爱又十分有档次。

欧洲媒体Automotive News Europe:

新款C6是雪铁龙提升在华品牌形象的新希望,据官方消息,全新C6第一次采用雪铁龙“高级舒适技术”,即通过有效过滤路面突起,提升加成感受,此外,该车的内部空间也有了进一步的扩大。

C6的销量能否继续?

东风雪铁龙近几年的销量不佳,很多车型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比如爱丽舍在9月售出7015辆,1月至9月累计售出63255辆。但是,这样的销量成绩只在全国轿车销量排行57名。除此之外,1月至9月中,雪铁龙各车型的销量都有不同层次的下降。雪铁龙C4L销量为1.08万辆,同比下降65.59%。C4世嘉销量为2.15万辆。C5销量为0.39万辆,同比下降77.52%。经典世嘉销量为2.44万辆,同比下降46.05%。

所以此次亮相的雪铁龙C6,作为雪铁龙的旗舰车型,其售价定位确实比较善解人意,而且配置并没有大打折扣。与竞争对手相比较,C6的性价比优势突出,这无疑能够帮助C6获得更多的销量。但同时,因为雪铁龙C6竞品较多,如大众迈腾、别克君越、凯美瑞本田雅阁福特蒙迪欧,而且受车型磨合期较短,品牌影响力不足等因素的影响,恐怕将难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青睐和选择。

所以C6的前景的好坏,要看C6将自己定在一个怎样的位置。C6如果还要像C5那样和同级的大众以及日系等主流车型硬碰硬,估计是要重蹈C5覆辙了。假如C6能够做出一定的让步,如定位、定价乃至配置等等方面,销量至少不会落得C5那般无人问津。

总体说来,此次东风雪铁龙C6的亮相,给雪铁龙,或者给汽车C级+的市场注入了一股活力。疆哥认为,雪铁龙如果在定价和定位上的重新调整,那么全新C6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销量,走出C5的阴霾,获得更好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68-23.6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