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说越野性和舒适性不能同时拥有?

2016年12月06日 14:10:10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大家都知道,矛盾,是一直存在事物发展过程中的。但是,往往大家只看到矛盾双方的对立性,而忽略了其实矛盾双方是可以走向统一的!什么意思?举个例子,大家都知道,“想要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方法,让“马儿既能跑,又能少吃草”。

以汽车工业为例:我们一直想要动力强,还要油耗低,这在以前根本不可能,但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真正做到了“马儿能跑,还能少吃草”;比如,汽车悬挂,要么为了运动调硬,要么为了舒适调软,二者很难同时具备,但是电磁悬挂的出现,完美兼容了运动与舒适;再比如,汽车长车身的物理特性决定了这部车的转弯半径会很大,但是后轮转向技术的出现,却让长车身的车子,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

目前在中国市场(确切的说是在全球市场)兴起的SUV车型,其实也面临着一个矛盾,那就是舒适性和越野性很难兼得。城市SUV会嘲笑硬派越野,在公路巡航时毫无舒适性可言;而硬派越野则嘲笑城市SUV上搭载的“伪四驱”,根本没有任何越野能力。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没有一款SUV,既拥有出色的公路驾乘感,又拥有不俗的四驱系统呢?小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雷克萨斯的LX570。这款中东神车,不管是公路巡航能力和越野能力都属于顶尖的行列。但其百万的售价,决定了只有少数人才能拥有。

直到后来,听说有一款城市SUV搭载了“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既拥有舒适的公路巡航能力,又拥有超过大部分城市SUV的越野性。怀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小智专门去借到了这一台车。经过为期半天试驾,其公路巡航能力保持了美系公路SUV一贯的舒适性,但是相比之下,小智对其出色的越野性能印象更为深刻。只需根据路况,调整到相应的驾驶模式,扶住方向盘就OK了。说到这,相信大家都知道小智说的是谁了,不错,它就是凯迪拉克的XT5。

那么XT5是如何做到的呢?

大家都知道,大部分城市SUV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是在前后轴之间布置一套多片式离合器或者粘性联轴器作为耦合装置,来向后传递动力。而限滑是通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对单侧车轮的制动,来实现左右扭矩的不同。

这样的结构构造是简单了,但其实并不合理。而凯迪拉克XT5就恰到好处。其前轴采用花键式可分离轴套,能够完全断开后轮。在路况好的时候能够带完全以前轮驱动,而中央传动轴不会跟着转动,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并且这种特殊的结构,要比大部分城市SUV上采用的多片式离合器或者粘性联轴器都要耐用,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

而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在于后轴两套多片式离合器。这样的一种特殊结构,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进行扭矩矢量控制,可实现后轴左右轮扭矩0-100%自由分配。举个例子:在转弯时,这套系统可以给内侧后轮减少动力或自由转动,外侧车轮增加动力输出。这样一来,车辆在湿滑路面时循迹性非常好,转弯更加稳定。

而且这套四驱系统的结合响应时间,仅需300毫秒,检测到打滑即可迅速传递动力至另一端车轮。所以,在面对湿滑路面、野外路面时,XT5都能很从容的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XT5上有4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舒适/运动/野外(土路)/全驱四种,在这四种模式,除了对应的换挡时机、动力输出以及悬架反馈等表现都有所区别外,它在驱动形式上也会有所差异。

其中“舒适”模式下,车辆处于两驱状态,动力100%给到前轮。而运动模式下,动力的默认分配为60:40,当然系统也会根据车型试驾状态自动进行前后扭矩分配,而这比例是不固定的。“野外(土路)和“全驱”模式下,默认比例为70:30,并且同样能进行智能分配。而你只需根据路况,切换到相应的模式就行了,剩下的交给电脑去处理。

再配合那台最大功率198kW,最大扭矩400N·m的高功率2.0T发动机,使得XT5不管是在越野还是公路巡航时都能保持强劲的动力输出。

在选购豪华SUV时,大家往往只重视动力输出和内饰的豪华程度,而往往忽略了它的四驱系统。但是,XT5作为一款美系公路型SUV,除了拥有充沛的动力和高舒适性的驾乘感受外,其采用特殊结构的四驱系统,还拥有很强的越野性,这一点在同级对手绝对是处于领先的行列。如果你想选择一款豪华城市SUV,那么XT5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