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要买SUV你怎么也得考虑这几款!

2016年12月06日 14:18:1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段时间,二胎政策的放松,不少家用车消费者一下子都把目光投向了七座车上面,然而实际上坐满七个座位的情况真的不多,而且很多时候七座SUV的第三排都是鸡肋,成年人坐进去就会很憋屈。所以何苦为难自己和乘客?一辆大五座的汽车其实更加适合我们的日常使用,这甚至已经逐渐变成一种潮流。今天就和教授看看有哪些大五座的SUV值得我们关注吧。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万

昂科威是比较早期的“大五座”SUV,其实以昂科威的车身尺寸,要做七座车型并不是不可以,但它偏偏以座位布置上的差异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汉兰达错位竞争,为自己创造出更大的生存空间,而后来火爆的销量也说明了昂科威的路线是正确的。

外观上,昂科威的造型饱满修长又不乏时尚感,大气得来又不会太老土,这样的风格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饱满的前脸毫无疑问的采用了别克家族的网瀑式格栅,颇显霸气,大灯为氙气光源并带透镜和LED灯带,大灯造型和车身的匹配也毫无违和感。至于侧面和车尾就以简洁为主了,但是前后的线条在布局上互相沟通,整体感很强。

别克在车厢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可谓是业界的老手了,用料方面,上方的搪塑材料、中间的木纹饰板以及包围的真皮面料,丝毫没有怠慢;而设计上也不低调,怀抱式的布局加宽大的扶手,非对称式的中控台,按键的布局也很合理,既有层次感又实用。多媒体方面,搭载了安吉星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和导航等,功能丰富。

空间方面,调整好座椅以后,身高178cm的体验者在驾驶位能取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则有三指的头部和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昂科威的后排地板是全平的,而且后排座椅靠背也可以调节,只是可惜在头部空间方面稍显局促。

动力方面,昂科威搭载1.5T+七速双离合或者2.0T+6AT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分别是169Ps和260Ps,1.5T车型的话动力还是稍失从容,毕竟马力和车重都摆在那,需要拉高转速来维持较理想的动力输出,双离合的低速顿挫则依旧存在,且对急加速的响应不够迅速。相对来说,2.0T版本无论是动力强度还是变速箱的表现都要从容稳定更多,动力输出流畅有后劲,所以教授更推荐2.0T的昂科威。

广汽本田-冠道 指导价:26.98-32.98万元

冠道这款车还未上市的时候就已经赚足眼球了,毕竟它是本田在国内的第一款中型SUV,但同时,冠道身上又集合了很多新技术,如2.0T的地球梦发动机,以及ZF的9AT变速箱,都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的本田车上,所以该车自然就吸引了不少的眼球了。

冠道的外观硬朗且有肌肉感,虽然车身的高度略矮,但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壮硕的。中网宽大的镀铬饰条和车身造型很匹配,共同营造出冠道的“大块头”形象。细节处也颇具心思,如LED大灯、LED日行灯等的加入,侧面的三条曲线更凸显了车身的肌肉感,至于车尾的设计就稍显普通,但是LED尾灯和双排气的设计还是不输气势的。

内饰方面,冠道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和按键式排挡设计,科技感十足,同时用料方面也不会十分寒酸,中控台上方采用搪塑+缝线的设计,中间也加入了仿木纹哑光饰板,档次感更强。而配置方面,座椅加热和通风、手机互联、HUD、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都一应俱全,颇有豪华车的风范。

至于空间就是冠道的一大优势了,前排调整好坐姿之后,身高182cm的体验者在驾驶座仍有一拳一指的头部空间,至于他去到后排之后,则有两拳有余的腿部和四指的头部空间,空间表现十分宽裕,只是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不支持调节,这有点可惜。

动力方面前面也提过,2.0T的发动机搭配采埃孚的9AT变速箱,最大马力272Ps,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虽然不是很有爆发力的输出,但信心还是很充足的,所以动力方面无需担心。冠道底盘的舒适性也很值得肯定,滤震效果很彻底,但是时速60以上过弯的话,车辆的循迹性就会明显下降,另外冠道对于高速行驶时遇到的颠簸还是处理得不够从容,除此以外,冠道可以说本田有史以来隔音做得最好的车子了。

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 指导价:20.98-31.58万

如果要数国产化之后表现会比进口版还要优秀的车子,叫兽相信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算是一辆。国产的自由光在动力匹配和车厢隔音这两个方面都比进口版的自由光要优秀,实际上在国产中型SUV市场上,自由光也算是一位表现出色的家伙。

外观尺寸方面,自由光比昂科威、冠道等同级对手要稍微小一点。但这也丝毫掩饰不了它的硬汉外形,全车身的黑色下包围和七孔的竖状中网,都凸显了自由光作为一辆Jeep汽车该有的运动气息,颇具特色的是七孔的中网还使用了曲折式的设计,比传统的Jeep中网更有个性。

内饰方面,自由光并不像其他的Jeep车型那样走硬朗的越野风,更多的是体现出一辆城市该有的细腻和豪华。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而且上方有双缝线工艺,提升了档次感,真皮方向盘很粗壮,握感饱满。多媒体方面,8.4英寸的Uconnect屏幕包含了导航、倒车影像等功能,功能上不会落后。

座椅的填充厚实,而且前排两张座椅都有电动调节,算是顺应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空间方面,调整好坐姿之后,身高174cm的体验者在前排有四指的头部空间,在后排则有两拳的腿部和两指的头部空间,可惜后排的地板凸起比较高,不利于中间位置的乘坐,所以自由光的后排空间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国产自由光的动力系统有两种,分别是2.0L和2.4L的发动机,搭配9AT的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是155Ps和175Ps,采用了全自然吸气的班底,算是现时少有的了。两个排量的自由光都不是以动力为卖点,而且变速箱的降挡反应并不积极,仅能满足日常的驾驶,所以2.0L的自由光并不适合激烈的驾驶。底盘则偏向于城市SUV的调校,偏向舒适且滤震效果不错。

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预计上市时间:2017年夏季

斯柯达和大众之间有着一些微妙的关系,一般这两个品牌同一时期的同级别同平台车辆的话,先上市的一般是斯柯达的车,速派迈腾就是这种关系。而在中型SUV领域,柯迪亚克和新途观之间也是类似的这种微妙关系。至于个中原因,就是大众决策层的经营策略了,我们也不好猜测。

还是先把注意力放回柯迪亚克身上吧,从“Kodiaq”的名字我们就会知道这辆车的体型不会小,而且外观风格也会比较硬朗,实际也是如此。前脸虽然依旧是斯柯达家族式的中网,但线条会更加硬朗,而中网两边的大灯也是斯柯达首次使用的LED大灯,科技感十足。侧面造型修长且硬朗,尾部造型则和速派旅行版相仿,家族气息更浓,辨识度也不低。

来到内饰,熟悉MQB平台车辆(高尔夫7、速派)的人都不会感到陌生了,平直的线条、对称式的布局,严谨的设计风格。但柯迪亚克的内饰还是比其他大众系的车辆要显得开扬一点,简单说就是更大气了。配置方面,常规B级车的驾驶辅助和舒适性方面的配置都没有或缺,另外要说的是该车的储物空间挺丰富的,而且加入了全景天窗,比较对消费者的胃口。

部分车型(估计是高配)座椅面料为Alcantara加真皮,看着显档次,坐着也舒适,教授比较喜欢这种座椅。空间方面,前排调整好之后,身高185cm的体验者还能有一拳的头部空间,而他去到后排则有一拳有余的腿部和四指的头部空间,这个表现对于普通身材的成年人来说已经足够宽敞,不用担心空间问题。

目前已知柯迪亚克会推出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8T和2.0T的排量,搭配7速DSG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80Ps和220Ps,动力表现和速派这类大众车类似,起步时油门会稍显慵懒,但随着油门深度的加大,动力的充沛感会愈加明显。底盘则维持了德系车扎实质感的基础上会稍偏硬,但舒适性并不差,只是这种车体型大,方向盘也很轻,驾驶感不太明显。

教授总结:越来越多的厂商重视“大五座”SUV这个细分市场,事实上大部分消费者在预算足够的情况下都更愿意买大点的车,至于七座与否,似乎并不是最重要的点。相对紧凑型车,这个级别有更多的空间来提升车辆的产品力,所以这也是建立品牌口碑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教授相信中型SUV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更多的好车也会不断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19-24.3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