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驭“马”自由行 湖南探秘智慧文化传承

2016年12月06日 14:22:07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前些天,由长安马自达发起组织,以“驭马自由行 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智慧”文化探索之旅,历经超过1200公里的行程,先后探秘花炮文化博物馆、珠算奥妙、蔡伦造纸文化博物馆、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等四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圣地。

11月26日,天刚蒙蒙亮,整个车队集结完毕,“驭马自由行 智慧之旅”活动正式启动。车队经过一个多小时高速+国道的行驶,上午11点多顺利抵达浏阳。

浏阳是享誉中外的花炮之乡,是中国花炮的原创地和主产区。行走在浏阳的大道上,道路两侧花炮制作卷筒随处可见,并不时的听到花炮的响声,甚至感觉空气都被这些卷筒和火药味所笼罩。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享有“中国花炮第一馆”美誉的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探索前人留下的“智慧”文化就从这里开始。

浏阳花炮响天下,天下花炮数浏阳。浏阳花炮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发展历史,如今的浏阳花炮行销全国,占据国内外市场销量六成以上的份额。浏阳花炮的品种名目繁多,曾获法国摩纳哥世界焰火大赛第一名,为中国驰名商标、世界知名品牌。

不只是参观博物馆,我们下午还到了花炮制作工厂,参观花炮制作的过程,并亲身体验花炮制作的过程。

既然来到花炮之乡,我们也有机会观赏了绚丽的焰火。各式各样的花炮连续燃放,照亮了浏阳的天空,被“焰火”点染的浏阳上空,呈现出难以用语言去形容的美。

11月27日,我们探访了里仁小学,体验珠算的奥妙。虽然小时候有所接触和学习,但随着现有科技技术的进步,电子计算器已经基本取代传统的珠算,童年的记忆已经不多,如果不是现场去看孩子们的珠算计算,真不了解珠算背后的奥妙。

和小学生PK计算的过程中,珠算的计算速度惊人,甚至超越了现有科技的电子计算器,而且计算精准,结果让人惊讶,难以置信。

11月28日,我们来到耒阳。耒阳市纸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展示蔡伦造纸文化的专业纸博物馆。

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传统造纸的过程,若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造纸的复杂工序和工作技巧的重要性。

仅是游览还不过瘾,我们还穿上汉代的服装,亲自体验造纸的过程。当一张纸神奇地诞生后,我们也为古人的智慧所折服。

11月29日,我们将要探秘的是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坐落于“女书复活岛”美称的浦尾岛上,离江永县城15公里,四面潇水环绕,风景秀丽,民风淳朴,这里是女书流传的核心村落。

据了解,女书起源于明末清初,当时,女人是不允许学习知识和出门下地干活的,只能在家里做纺织和刺绣,为了排解内心的苦闷,她们自己创造发明了女书。

进入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大门,便可以看到江永女书四个大字,据介绍,女书用以传递女性间的友谊,吟唱女性的快乐与忧伤,抒发女性对自由、平等、幸福的向往。

参观过程中,我们还齐坐学堂一起学习女书,一起寻找童年的记忆。因为女书通常用于女性之间的交流,为此通常可以以唱的形式表达,听主讲老师们的齐声合唱,声音优美动听,有种穿越时代的感觉。

此次为期四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之旅,累计行程约1200KM,马自达CX-5无论是在乡镇的国道还是高速公路上,都有着很好的表现。总的感觉是悬架反馈恰到好处,坑洼不平的路面颠簸被有效过滤,真皮座椅包裹性软硬适中,腰部支撑贴合紧密,长时间驾驶也能有效减少疲劳。值得一提的是CX-5的再加速能力,深踩油门后变速箱迅速降档,提高发动机转速来迅速提速,超车没有丝毫的怠慢。必须要说的还有CX-5的油耗,此次试驾1200KM的行程,综合油耗不到9升,而这是在车辆满载、激烈驾驶下实现的。

作为长安马自达主打SUV车型,马自达CX-5是长安马自达最重要的销量来源。明年新款马自达CX-5到来后,长安马自达的市场表现有望更上一层楼。

11月29日晚,为期四天的马自达CX-5 “智慧”探索之旅圆满画上句号,回忆这四天的行程,虽然有些疲惫,但每天过得很充实。“驭马自由行 智慧之旅”活动带来的不仅仅是乐趣,更让我们体验到了“智慧”文化的魅力。很希望有更多的像长安马自达这样的车企,能够不忘初心,为中国文化的传承做更多的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