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驾驶辅助系统 看“丰田人”如何设计

2016年12月06日 14:48:3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现如今,各大车企都在大力推广驾驶辅助系统,为的是让消费者买的放心,而丰田也是这样的一家车企。其实,在国内市场中,丰田的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TSS套装)来的有些稍晚。不过,严谨的“丰田人”却研发出超级智能的产品。那么,丰田的这套主动安全系统表现如何?

在看过Toyota Safety Sense(TSS套装)技术后,丰田家族全新1.2T发动机也是看点十足。

这台全新的1.2T发动机表现还是很全面的。首先,这台发动机拥有丰田家族标志性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该循环方式亮点是用较少的燃料产生较大的燃烧能量,这表明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可为这台1.2T发动机提供高效的燃油效率。其次,这台涡轮增压器采用水冷式中冷器技术,它冷却增压空气的效果更好,使增压器不会过热。最后,是动力方面,丰田1.2T发动机采用尺寸较小的涡轮增压器,而通过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简称CAE)优化涡轮叶片后和壳体的形状后,这台发动机在转速较低时就可获得较大的输出。

补充:在体验过后,我曾问过工程师,为什么在防碰撞预警系统中,刹车力度标定较为柔和的问题。工程师解释道:从技术层面上出发,实现大力度的刹车标定并不难。不过,柔和的刹车力度首要目的是减速,其次是提醒驾驶员快速接管方向盘,避免故事发生。看来在“丰田人”眼中,任何主动安全技术都是辅助,在现阶段并不能替驾驶员做任何决定。另外,关于那台1.2T发动机的动力性,厂家也安排我们做了体验,具体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

试驾感受:

在起步阶段,这台搭载1.2T的卡罗拉起步还是非常轻盈的,这也是丰田家族A级轿车的一贯作风,在起步阶段营造轻快的驾驶感受。而值得称赞的是,该车油门调教虽然灵敏,但没有发生突兀的加速感,平稳的感受也一定会受人青睐。

中高速阶段一定是消费者关心的,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卡罗拉1.2T的值得信赖。在40km/h加速到80km/h时,这台发动机提供的动力非常顺畅。而在100km/h加速到120km/h时,发动机输出虽称不上强劲,但还是能感受到加速的感觉。综合来看,搭载1.2T发动机的卡罗拉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够用。

底盘悬架方面,试驾的卡罗拉1.2T整体的调校的较为舒适。在路过一些颠簸路面时,这套悬架组合可以过滤掉一些震动。惊喜的是,在山路试驾时,悬架也会提供一些支撑。另外,关于变速器方面,模拟8速的S-CVT变速器反应良好,它比其他CVT变速器反应时间要快。

转向方面,卡罗拉1.2T的表现还是给我不少惊喜,它的手感偏沉,虽然稍稍有些旷量,但并不影响驾驶时的乐趣。总体来看,有些沉重的转向可以给驾驶员带来厚重感,并营造一些运动感。

试驾小结:通过驾驶,能告诉的大家的是,搭载1.2T发动机的卡罗拉和雷凌对于家用来说完全够用。另外,小排量发动机能够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相信大家都会选择一款“吃”得少,跑得快的车型。

总结:从主动安全配置来看,丰田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良好的可靠性值得表扬,很多人性化的标定体现“丰田人”细心的一面。至于试驾方面,全新的1.2T发动机表现良好,虽不能说动力澎湃,但满足日常没有问题。在文章的最后,我们想告诉大家,任何驾驶辅助、主动安全只是服务于驾驶员,并不能代替驾驶员,所以还请各位驾驶员一定注意行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