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H2s对比东南DX3 抛开颜值拼内涵

2016年12月07日 09:37: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最近两年自主SUV可谓遍地开花,所推出的新车颜值普遍越来越高,配置越来越丰富,同时价格还不贵,尤其是门槛较低的小型SUV市场,更是兵家必争之地。这不继前阵子东南DX3上市获得不少关注之后,哈弗随后也在广州车展推出了H2s,两款车毫无疑问都有着高颜值,且价格都在10万以内,成为了许多人的购车备选目标。那么当两位真正摆在一起时,到底该选谁呢?这咱就得抛开表面功夫,看看他们的“内涵”了。

哈弗H2s本次推出了蓝标和红标各5款车型,二者的差异主要在外观设计和配置上,而在售价上红标对比相应的蓝标车型贵了1000。再来看看东南DX3,新车共有8款车型,1.5L发动机配手动变速箱,而1.5T发动机则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此外,今天我们依然在两款车中选择关注度较高且售价相近的车款进行对比,分别为哈弗H2s蓝标/红标 自动两驱舒适型和东南DX3 1.5T CVT尊贵型。(另外,本次图中车型仅作为参考,并非参加对比车款。)

外观:H2s提供两种设计/DX3师出名门,配置方面DX3占优

哈弗H2s红标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195mm/1772mm/1638mm,而蓝标是4146mm/1772mm/1638mm,两款车的轴距都是2550mm。而东南DX3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354mm/1840mm/1670mm,轴距则达到了2610mm。显然在两者之间,东南DX3的尺寸更占优势。

从参加我们本次配置对比的三款车型来看,东南DX7的表现无疑要更加出色,相比H2s两款车型多出了自动头灯、电动天窗、外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以及倒车雷达等日常实用配置。而在价格上,三款车也是十分接近。

小结:

哈弗H2s与东南DX3在现如今小型SUV市场中都属于高颜值选手,前者还推出了两种外观混江湖,至于谁更好看的话,还是得看个人。从车辆的外部配置来看,东南DX3的表现相比H2s无疑要更加出色,在本次对比车型中,在价位相近的情况下相比H2s多出了自动头灯、电动天窗、外后视镜加热、感应雨刷以及倒车雷达等配置,显得更具性价比。而H2s则在细节的处理上颇具亮点,例如原厂标配蓝色外后视镜等做法能明显提升消费者的好感。

内饰:两者设计各有千秋,H2s内饰质感更出色

我们再来看看内部配置,通过对比发现东南DX3相比H2s多出了GPS导航、2个扬声器,而H2s则配备了DX3所没有的方向盘拨片换挡功能,至于谁的配置更实用,这就得看个人的需求了。

在大家比较看重的安全性配置方面,哈弗H2与东南DX3都配备了主/副驾驶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C)、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等实用配置。而哈弗H2s则标配了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东南DX3则比H2s多了胎压监测,相信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喜欢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毕竟胎压监测通过后期自己加装也可以获得。

小结:

哈弗H2s与东南DX3的内饰设计风格都更偏年轻化。在细节设计上,H2s除了大量使用软性材质以外,像设计新颖的电子手刹开关设计以及自动挡车型电子档把等元素的加入无疑能够明显提升车主的幸福感。而东南DX3的优势则在于配置表现更出色,这也让其性价比进一步提高。

空间:东南DX3乘坐空间更出色,H2s后备厢空间扩展更实用。

哈弗H2s乘坐空间:

东南DX3乘坐空间:

哈弗H2s后备厢空间

东南DX3后备厢空间

小结:

从乘坐空间方面来看,东南DX3在车身尺寸上相较H2s有着一定的优势,同时两款车又都采用的是前置前驱布局,所以在内部乘坐空间上,尽管两款车的体验者身高存在差距,但通过实际体验也不难看出DX3在该方面显得更加充裕。至于后备厢储物空间,两款车的内部结构都非常平整,其中H2s将后排座椅放倒后与地板只有小角度倾斜,而DX3的后排座椅放倒后会有部分凸起,实用性相较H2s略微逊色了些。

动力:东南DX3全面领先

动力方面,东南DX3提供1.5L和1.5T两款发动机,而哈弗H2s则只提供1.5T发动机,我们以二者的1.5T发动机为例,东南DX3的发动机参数要全面领先于哈弗H2s,另外在底盘悬架形式上,前者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相较后者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大部分消费者想必更喜欢前者。而H2s的优势在于配备了双离合器变速箱。

全文总结:

哈弗H2s与东南DX3在近期上市的小型SUV车型中无疑都属于高关注度实力派选手,二者有着出色的造型设计。但如果我们抛开“表面”来对比两款车的话,会发现东南DX3在与H2s同等价格车型的前提下,配置方面表现更加丰富,比较适合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而哈弗H2s虽然在性价比上略微逊色于对手,但却拥有多年积攒下来的品牌口碑,同时新车针对内部材质、按键手感的处理也比较考究,同时像电子手刹、电子档把等亮点元素的加入也为新车营造出了更高的档次感,如果你对车辆的质感、细节有着更高要求的话,H2s无疑更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