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南汽车-D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SUV的颜值没谁了吧?东南DX3试车报告

2016年12月07日 14:27:1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选车如选老婆,要么大,要么就漂亮,总不能又大又漂亮吧?反正教授是没有这样的福气了,那么在大与漂亮之间选择,教授还是选择漂亮的吧,带出去可是会长面子呐!

虽说看脸娶老婆这样会显得很肤浅,但是看“脸”选车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在以往,自主品牌最大的缺点之一就是缺乏自主设计,喜欢抄袭和借鉴其他优秀车型设计,免不了受到国人的吐槽。在近来国内的小型SUV市场中,有那么一匹黑马,自主品牌最大的缺点却成为了它最大的优点,自主设计原创度非常高,关键还要颜值相当高,它就是不折不扣的“颜王”东南DX3

国内卖得好的小型SUV其实也不多,也就那么几款,包括哈弗H2瑞风S3和比亚迪等,无一例外都有外观好看的优点,所以这年头靠“脸”吃饭的SUV却真不少,除此之外追求的肯定是内在美,这一点就要看各个车企的造车实力了。

不可否认的一点就是,每个车型的背后其实都凝聚了很多车企的心血,而今天的主角东南DX3,其凝聚的心血和资金投入真的能看出车企对这款车给予的期望和信心。最后的成果,也令车企很惊喜甚至是出乎意料,在东南DX3正式上市不到一个月里面,订单量已经破万,为东南汽车进军小型SUV市场打开了漂亮的局面。

▲东南DX3不同的车身颜色选择

东南DX3的定位是85后的年轻消费人群,所以捉住了“年轻个性”这一点,东南DX3的车身颜色有很多比较炫的颜色可选,更是有双色颜色搭配选择,不过只有顶配车型才有,比普通的顶配车型贵一千元,不吹不黑,双色的车身颜色设计确实个性化十足,教授就特别喜欢东南DX3的主推颜色,橙色车身+黑色车顶的颜色搭配,车身线条特别明朗。

▲外观设计由宾法团队设计

在前面教授说到,东南DX3的外观设计原创度非常之高,它是由宾尼法利纳设计中心完成的,我们要知道意大利经典跑车法拉利兰博基尼的多款超级跑车之造型都是由宾尼法利纳操刀,设计师的来头可是相当不小。

▲犀利的大灯组成和大尺寸轮毂

虽说全系标配的都是卤素大灯(可选装氙气大灯),但是大灯的造型是相当犀利,下方的六颗LED日间行车灯还有蓝色的点缀,设计特别用心特别有个性。中低配的车型都用上了17寸的轮毂,和同级别的瑞风S3长安CS35采用的15、16寸轮毂相比,无疑东南DX3更大气一些,更何况顶配车型还是采用了18寸的双色全铝合金轮毂,凸显的运动气息特别适合东南DX3这样年轻有个性的车型。

▲细节之处充满惊喜的内饰

要说东南DX3的外观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那么它的内饰则给人一种惊喜的感觉,扑面而来的是运动和时尚的气息,内饰的设计和布局一点都不比外观差,同样出众,特别是在很多地方都采用了红色缝线的搭配,瞬间提升了内饰的运动感。

▲设计源于飞机的涡轮发动机

最独特的设计莫过于是东南DX3的空调出风口,炮筒式的出风口设计灵感源于飞机的涡轮发动机,这样的设计我们从法拉利车型中也可以找得到,其次扭转的手感也不错,出风量的把控就没那么直接了。整体看上去很精致,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同车的女媒体老师也是对其赞不绝口,相信有不少女同胞们都喜欢这样有设计感的东西吧。

▲中控屏幕手机映像功能

没有一个好看且功能丰富的中控大屏对于一款以颜值为卖点的SUV是过意不去的,东南DX3的中控屏幕没有采用主流的悬浮式大屏,而是选择了传统的嵌入式中控大屏,这样操控起来更加方便顺畅一些,其中的一个功能是手机映像功能,能将手机的屏幕信息都投射在车载屏幕上,功能是相当好用,但有一点很尴尬的是,车内的其他人都能看到你的手机信息,要是恰好有人约什么的,聊天记录被看光光,这真的是一点隐私都没有了,这个功能好是好还得慎用,更别说旁边坐的人是女朋友或者是老婆了...

动力总成:1.5升 涡轮增压 156马力 CVT无级变速(模拟8挡)

1

动力评价:

DX3的这款1.5T发动机来自三菱,整体调校偏舒适家用,深踩油门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才有明显的加速感,油门踏板比较轻很好踩,特别适合女士,总体来说舍得给油开起来还是很轻快的。

2

变速箱评价:

世界第三大的CVT变速箱供应商邦奇提供,吉利长城长安以及北汽都使用其变速箱,它们的区别就在于变速箱的调校。教授在这不吹不黑,东南这次为我们带来的这款变速箱调校可厉害了,在试驾过程中这款变速箱没有给教授一点不适的感觉,有那种丰田变速箱的感觉,可了得了。后来经教授咨询,东南为这款变速箱可投下重本,研发时间超过一年半,投入的资金足足有2000万元以上,可见东南汽车为此做了不少苦工,真心赞!

3

底盘评价:

整体一般偏硬,前后都是独立悬架,前段过减速坡过滤还行,但是中低速过减速坡车身后半段就不行了,车身上下跳动幅度大,影响到了后排的乘客乘坐体验,遇到一些连续的减速坡特别不适应,总体来看还是多适合在城市的铺装道路行驶。

4

NVH评价:

噪音的把控还是相当到位的,除了过连续减速坡的底盘声响有点大之外,其他的胎躁和风噪没有特别的不适,值得称赞的是怠速的时候车子特别安静,而且还没有自动启停的装置,实在了得,看来厂商在这方面也落下了苦工。

教授总结:

东南DX3售价:6.79-10.09万元

1.5L 5挡手动 6.79万起 | 1.5T CVT 8.49万起

长宽高分别为4354/1840/1670mm,轴距为2610mm。

东南DX3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精品小型SUV,既继承了大哥DX7的优点又增添了不少原创设计,特别是在细节之处,处处都给人惊喜。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是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了,而小型SUV市场几乎也只有自主小型SUV能拼个你死我活,在这个年头,想要得到消费者的芳心,打造一款高颜值的车型确实是一种高明的手段,有“颜”之后还得靠实力,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东南汽车DX3的口号是:“颜·实力SUV”,DX3能大卖确实有它“颜实”共存的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东南DX3
东南DX3
指导价:6.59-12.9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12.99
小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