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买的车发动机不磨合?机油烧死你!

2016年12月07日 14:31:5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家常听老司机说新车要磨合,有所谓的磨合期,那么磨合到底是什么鬼?

发动机是磨合过程中最核心的部分,为了让内部的活塞和发动机缸体达到完美的活塞运动,这时候就要在它们之间放置活塞环和缸套。

而磨合的作用,是要让活塞环与缸套的内壁完美地磨合密封。但是因为活塞环有弹性,如果金属内壁不够平滑,那就很容易出现各种磨损,最明显的一个伤害就是烧机油。

所以,所谓磨合期,就是要慢慢的让发动机进行活塞运动,然后让零件间的接合面打磨得更加贴合,达到最佳状态。

不过长期以来,各种键盘车神和老司机间都流传着一些以讹传讹的说法,比如说新车早就在厂里磨合好,买回来就尽管飙。还说买了性能车,直接来一发暴力磨合。

然而事实是,出厂前就磨合好的车只是占少数,同时暴力磨合也是一种不合理的磨合方式。所以,作为普通车主,还是不要搞什么幺蛾子了。

另外,磨合的时候多跑高速也是有特定条件的。在跑的过程中多切换不同的挡位和油门深浅,同是不要贪新鲜开个几百米就算,这样各类油温没起来,会对车辆造成一定损害。

不过说了那么多,千言万语合万一句,就是要多看看车主手册。看完这期节目,大家记得要等着看下一期,什么是烧机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