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的“i³计划” 黑科技大升级

2016年12月07日 15:26:2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东风日产的“i³计划”并非是一句口号,而在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均已经有了实打实的落地举措。

作为今年最后的汽车盛典,广州车展刚刚收官。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从中还是可以看出不少车企在积极求变,其中就有高喊“三零”的东风日产

不过此“三零”可非彼“三菱”。

可别小看了这“三零”,即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在车展现场宣布启动的“i³计划”,代表着东风日产未来5年的宏伟蓝图和宣言书。

车透君在车展现场汲取的核心解读如下:

其一,零碰撞。2017年,100%主力车型配备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中国市场将在未来几年陆续在重点车型上分阶段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

其二,零排放。

在未来率先导入量产电动车实现真正“零”排放,这也是众多合资车企中率先将在中国导入量产电动车。

其三,零距离。2019年重点车型导入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全面实现汽车的互联化升级,实现人、车与社会的“0距离”。

此三大目标对于中国消费者出行的重新布局,为 “i³计划”智行科技的最核心组成部分。此外东风日产还会着力在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两大方面加强“智能”的投入力度。

吼吼,这么多“智”字相加,让车透君很快联想到了一位明星:“全智贤”。

当然啦,此全智贤非彼全智贤,字面解释是“全方位的智能贤达”,这和东风日产的“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方向,完全不谋而合。

一个合理的联想是,东风日产通过此举意在为广大消费者描绘了一个以全价值链智能化升级引领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愿景,并开启智能化“人·车·生活”的新时代。

车透君在车展现场看到,东风日产的“i³计划”并非是一句口号,而在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均已经有了实打实的落地举措。

其中,智行科技方面,东风日产全车系导入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再以此为基础分阶段导入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通过这些先进的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及智能互联技术引入,让“零碰撞、零排放、零距离”的未来汽车生活提前与中国消费者分享。

在智造品质方面,东风日产首创国内“整建制”先进工程技术中心,以数字化开发平台、智能化精工制造和大数据品质管理为客户带来安心且值得信赖的高品质产品。研发设计阶段,东风日产将以数字试制、TCM全过程数据管理、VR虚拟评价技术和3D打印技术进行产品设计与性能测试。整体系统预计2018年全面完成,投入使用后,可使开发周期缩短将近3个月,削减开发阶段60%以上的缺陷。

东风日产还将在各工厂全面导入全新柔性自动生产线,实现产品的订单式生产,并以机器感知与物联技术、激光测量技术,进行全程监控与测量判断等,最大程度减少误差。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历经13年,培育出100多名熟知智能制造以及先进工程的专家,覆盖制造流程中的各个重要环节,以工匠精神打造匠心产品。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建立起一套从供应商、原料到售后服务的整个产品生产和生命周期的信息化品牌管理系统,实现产品的全过程管理。该系统将能实现全车系关键零部件100%追溯管理,保证品质,快速应对市场不良反应。

全价值链的生产、研发、制造技术实力,将成为未来东风日产在汽车智能化时代发展的动力源泉。

在智享体验方面,除了车展现场能够看到的“东风日产未来体验馆”,可以从中体验到更为个性化、网络化、可视化的服务触点,东风日产还推出了国内首个由车企主导搭建的汽车电商平台——车巴巴,购车方式从此可以实现“五屏同步”。

过去十二年,东风日产以读懂国人购车需求和高性价比优势,获得超过700万的用户群体,截止到12月2日,东风日产提车及终端交车均达到100万辆。

此次广州车展的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升级,则是年轻化态度的又一次战略性升级。

车透君认为,在领先同侪的“三零”目标和“三智”维度加身后,东风日产有望“从零突破”、“以智服人”,以更年轻和更激情的品牌形象,确立了自己在中国车市更加主流的江湖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