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C3-XR对比昂科拉 谁是小型SUV一哥?

2016年12月08日 09:18: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不知从何时起,小型SUV越来越流行,各大厂家都推出了自家品牌的小型SUV,并且都纷纷换装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小型SUV中最具代表的莫过于东风雪铁龙的C3-XR发动机以及别克昂科拉,那么今天我就请来他们俩,让他们一决高下。

C3-XR的售价区间更低,入门车型售价12.78万。昂科拉入门在13.99万元,如果算上地区优惠,那么C3-XR的优势更大,看似昂科拉尺寸稍胜,但实际也没拉开太大距离,而关键的轴距方面,C3-XR则要比昂科拉打出10cm,这算是不小的优势。

外观:东风

雪铁龙C3-XR足具有美感

昂科拉换装新前脸

外观小结:造型上东风雪铁龙C3-XR的外观秉承法系车型的精髓,足具美感,新登场的碧玺橙配色特别能够打动年轻人的心。而昂科拉造型更激进张扬一些。配置方面两车水平相当。细节配置上C3-XR要更胜一筹,性价比更高。

内饰方面:C3-XR造型做工更有质感 昂科拉做工略逊

内饰小结:两车虽然都采用深色的内饰风格,但配置上却展现出差异。从上两图图的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两车在基础配置以及安全性上基本属于势均力敌的状态,看似昂科拉配置要比C3-XR更高一些,但如果再看看两车将近两万元的差价,就可以看出谁的性价比更好一些了。

空间:C3-XR轴距优势乘坐空间更优 昂科拉表现平均

C3-XR

昂科拉

C3-XR

昂科拉

C3-XR

昂科拉

两车的前后排储物空间都比较丰富,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

C3-XR

昂科拉

空间小结:C3-XR的前后排腿部空间都在昂科拉之上,不过昂科拉空间表现则比较平庸,C3-XR的空间表现对于重视后排乘坐舒适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十分重要。而两款车的储物空间方面则是各有千秋。

性能:C3-XR选择丰富 昂科拉发动机单一

动力小结:可以看出,C3-XR配备的1.6L发动机更多的职责在于降低其入手门槛,同时,而东风雪铁龙则真正把1.2T发动机作为拳头性产品来推出,所以动力参数上看来,1.2T更能胜任日常的驾驶与使用。如果追求动力,还有1.6T车型可选有人可能质疑悬挂方面,但其实东风雪铁龙的后非独立悬架经过多年的发展,对于调校到炉火纯青了,从性能以及舒适度上绝对能媲美其他四轮独立悬挂的对手。而昂科拉则只有一台1.4T发动机可选,动力比较单一。

很多人关心油耗问题,其实更经济的油耗一直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强项。从工信部给出的数据来看,C3-XR 1.2T自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大概在每百公里5.4L,而昂科拉1.4T自动挡车型的综合油耗在每百公里7.7L,所以在燃油表现方面,C3-XR的表现要更胜一筹。

保养:雪铁龙新C4L保养周期更长

保养小结:无论是首保里程还是保养里程,东风雪铁龙新C3-XR的7500公里都要比昂科拉的5000公里更长。

全文总结:东风雪铁龙C3-XR的动力油耗以及乘坐空间都表现的更好,更低廉的保养价格也让车主在后期省了不少心。而昂科拉也有自己的优势,配置则更全面一些,但考虑到售价,性价比就相比C3-XR略逊一些了。对于想购买这两款车的消费者,虽然两款车型都很适合家用,但注重空间以及油耗的消费者更适合选购东风雪铁龙C3-X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