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管辱华照卖不误:奔驰盈利冠绝全球

2016年12月08日 14:50:08
分享到:

11月20日,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海纳(Rainer Gaertner)出言不逊,迅速成为了媒体热议的焦点。

次日,戴姆勒大中华区官方连发两篇声明回应此事,声明称,该事件属于“私人纠纷”“个人事件”“纠纷中员工的任何个人言论完全不代表我司立场”“当事人双方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公司已对该高管进行了免职处理,并向公众与社会道歉。

然而即便如此又怎么样呢?据德国《经理杂志》报道,德国汽车第三季度盈利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根据安永咨询公司对全球16大汽车集团财务数据的分析,戴姆勒和宝马第三季度盈利远超竞争对手。其中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的财报显示,第三季营业利润增长,因乘用车业务获利上升,抵消了卡车需求下降的影响。截至9月的三个月中,经特殊项目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EBIT)增至40.1亿欧。得益于新款E级轿车的销售,营收同比增长4%,至386亿欧元(约合420亿美元),毛利率为10.4%。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第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12%,至223亿欧元(约合243亿美元)。该季度的乘用车销售量大幅增长11%,至565564辆。而宝马集团2016年第三季度总收入增长了4.6%,达到了233.6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23.8亿欧元,与去年同期23.54亿欧元相比增长了1.1%。毛利率为10.2%,净利润增长了15.3%达到了18.21亿欧元,宝马集团旗下三大豪华品牌宝马,MINI劳斯莱斯第三季度销量攀升了7.1%,达到了583499辆。

两者的毛利率位居全球车企冠亚军

由于中国市场的庞大体量和增长规模,中国对德国整车企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报道指出,11月30日,中国政府宣布自12月起对价位130万元以上的豪华乘用车和中轻型上用客车在零售环节加收10%的消费税,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这是对宝马、戴姆勒和奥迪的不利消息。不过鉴于宝马、戴姆勒和奥迪在华在售车型中只有极少数销量不大的高端豪华车型在这个价位上,因此影响并不大。此后,就在12月6日,戴姆勒官网公布了梅赛德斯奔驰11月全球销量。上个月,奔驰全球销量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增幅,前11个月累计销量已赶超2015年销量总和。其中,奔驰在华销量11月同比增幅达16.5%。

部分符合加征消费税超豪华车型列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