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4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风标致4008购车手册 推350THP精英版

2016年12月09日 07:51:3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东风标致全新4008(以下简称全新4008)是基于海外新一代3008车型改进而来。全新4008的外观采用了标致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点阵式的进气格栅、全新的狮眼前大灯、狮爪尾灯都让4008这款车型更加动感年轻。经过国产后,全新4008的轴距得到加长,在空间和实用性都有比较好的表现。

全新4008提供1.6T和1.8T两种动力选择,一共有6个配置车型可选。究竟哪个配置的车型更值得买?我们接下来好好分析一下。

在当前火热的SUV市场中,18.57万的起步售价相对于很多日系竞争对手来说并没有特别大的竞争力,毕竟很多日系竞争对手只要十六七万元就能拿下入门版车型。但全新4008明显不是想走价格战策略,全新的外观、内饰以及丰富的配置,都让全新4008从产品层面对用户构成比较强力的冲击和吸引。

今天首先推荐给大家的车型是1.6T发动机的350THP精英版车型,售价20.87万元。次推1.8T发动机的380THP精英版车型,售价22.37万元。两款车型的配置结构基本相同,只是动力系统有所差距,相差1.5万元。

外观:酷似概念车设计 设计感十足

全新4008自从发布以来,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这可以称之为“酷炫”的外观设计了。

全新4008(海外的全新3008)被很多人称之为“量产的概念车”。虽然有很多设计元素直接来源于标致此前发布的概念车Quartz,但在量产车上并不显得夸张和突兀。设计感、立体感和外观整体格局融合地很自然。

标志Quartz概念车

全新4008的前脸设计很有立体感。这样的立体感不仅表现在点阵式中网的造型上,还体现在保险杠的形状和造型上。而下方银色的护板则表明SUV的越野范儿。

全新4008的大灯造型变得十分锐利,而且科技含量十足。380THP豪华GT版的大灯全部采用了LED光源,转向灯也是和奥迪类似的流动设计。而其他配置车型则相对保守,采用了卤素大灯。

不过,全新4008全系标配了颗粒状的LED日间行车灯,这样的颗粒造型和点阵式中网造型不谋而合。日间行车灯通过后面翼子板处的镀铬装饰,一直延伸到车窗位置,增加了车身侧面的连贯性。

车身侧面,全新4008采用了现在越来越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但全新4008在悬浮式车顶上融入了更多折线设计。车门处有黑色护板包围,并装饰有粗壮的镀铬条。这样不仅增加了SUV的视觉特性,还能在经过泥泞路况后,下车时避免蹭脏裤腿。

相对于车头造型的立体感和设计感十足,全新4008的车尾设计丝毫不逊色。

近些年来,狮爪造型的尾灯设计已经成为了标致车型的家族化特征之一。而在全新4008的车尾上,这一特征被刻画地更加饱满和精致。车尾的两个尾灯之间的部分还采用了黑色的车身颜色,也让车尾整体造型显得更有设计感、更加精致。

内饰:设计同样令人惊艳 用料、配置赶超同级

全新4008的内饰设计,采用了“iCockpit”的第二代设计风格。中控台大幅度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包围感很强。中控台的线条造型也和外观一样,比较多的折线造型营造出比较科技、有棱有角的感觉。

上下都采用平底设计的方向盘比较新颖,有效解决了方向盘上部遮挡仪表盘的问题。中控面板上有红色缝线作为点缀,还采用了较大面积的暗灰色木饰板,中控台整体显得很有质感。

在全新4008上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这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了,超越同级别车型。它可以提供5种显示模式,方便查看不同车辆信息。全液晶仪表盘除了入门版的350THP舒适版没有配备,其他车型均为标配。

而8英寸的中控触摸显示屏则是全系标配。搭配触摸屏下方的亚光银色的按钮,实现信息娱乐系统的控制功能。令人称道的是,全新4008的这组按钮设计犹如工艺品一般,金属质感真正让人爱不释手。

除此之外,全新4008还有电子挡把、香氛系统、FOCAL音响、主动安全等配置。

动力:1.6T、1.8T两种选择

全新4008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其中,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kW(167马力),峰值扭矩为245Nm;而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Nm。全系车型搭配的都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4008没有配备四驱系统。

关于全新4008的基础信息就是这些,下面我们来比较一下具体车型之间的配置信息及购车价格。

全新4008共有6款配置车型可选,不过推荐的两款车型在配置上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动力系统上有所差别。

外部配置

从外部配置看,全新4008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前后雾灯、镀铬双排气管等配置。入门版的350THP舒适型配置略低,车顶行李架、电动全景天窗、感应雨刷、自动大灯、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灯配置均没有配备,而精英型均有配备。豪华型相比于精英型,则只增加了外后视镜倒车辅助(自动下翻)、外后视镜迎宾灯、车窗镀铬饰条。380THP豪华GT型又增加了悬浮式黑钻车顶、后扰流板、后排隐私玻璃、19寸双色轮圈等。

相比较而言,精英版车型性价比更高,外部配置中使用频次和实际体验较好的配置均有配备,相比于豪华型只是少了一些装饰性配置。

内部配置

从内部配置来看,全新4008标配了钢琴式按键、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座椅2/3-1/3折叠、双层可调后备厢、8寸触摸屏、多媒体播放器、前后排可调高度头枕、后排出风口、自动启停、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电子挡把、电子手刹、多功能遥控钥匙、智能手机互联等丰富配置,在同级别车型已经算很有竞争力。除此之外,精英型车型还增加了12.3寸全液晶仪表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配置,而豪华型更是增加了多重驾驶模式、真皮座椅、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空气质量系统(负离子发生器、AQS、香氛系统),豪华GT型还增加了一些专属配置,例如铝合金踏板+搁脚板、无线充电+车内WiFi等。

对比来看,精英型增加的全液晶仪表盘是全新4008的主打配置之一,也是远远甩开同级别车型的关键配置;而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是使用频次比较高的配置。而豪华型增加的配置则更偏向于更进一步的舒适型配置,但实际体验和使用频次均较低。

从安全和操控配置上来看,全新4008全系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后雷达、胎压监测、行车自动落锁+碰撞自动解锁等配置,而精英型则增加了巡航速控系统。在安全和操控配置方面,豪华型则更为丰富,增加了主动盲区探测(带方向纠正)、自适应巡航、限速信息提醒和速度自适应、180度泊车辅助、前部雷达等主动安全配置,可谓丰富。

全新4008作为中级SUV市场的又一款极具产品力的车型,这次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都带来了不小的创新和突破,从内而外都成为了一个高颜值选手。而在车型配置方面也远远超过同级竞争对手。

但入门版车型350THP 舒适型有比较低的价格,18.57万元,但在配置上的确有些入门,全新4008上比较主打的配置,例如酷炫并且功能丰富、超同级对手的全液晶仪表盘,入门车型中均没有配备。比较符合预算比较紧张、但对4008的外观比较钟爱的用户。

而350THP和380THP的精英型,则增加了一些使用频次较高的舒适性配置。例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大灯自动开闭、电动后视镜折叠、外后视镜加热、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感应雨刷等。

而更高配置的豪华型和豪华GT型,则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不少,但价格也较高。

综合以上,这里我最为推荐350THP 精英型和380THP 精英型两个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标致4008
标致4008
指导价:16.97万元
1.6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7
紧凑型SUV
1.6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