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MG ZS

超低价好车团购

90后的口味怎么猜?70后设计师这么说

2016年12月09日 11:13:4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前两天MG ZS的内饰官图已经发布(名爵新SUV-ZS内饰官图发布 采用双色搭配),可惜只有一张,还不是实拍。广州车展前,笔者已经去过上海听设计总监邵景峰讲解MG ZS的外观设计理念(从英国走向世界 看看名爵未来外观设计),今天我重回上汽乘用车设计中心,为读者老爷们打开车门看看活的ZS内饰。

脱离消费群体谈产品,那是耍流氓。既然号称“年轻人第一辆互联网SUV”,那就得对上90后们的口味。信息大爆炸让年轻人清楚“好车”到底是什么样子、无法逃脱的网络文化和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对中国人购车观造成极大影响的欧洲车设计风格,这是邵景峰为MG ZS的潜在消费者画的像。这辆车如何满足它的“上帝”们?

内饰总体设计

MG ZS的内饰造型体现了邵景峰口中“泛欧设计”理念,Less is more的包豪斯风格有点德国车的味道,不过活泼的颜色搭配和运动风格小细节设计比严肃的德系车更符合年轻人的时尚。目前已知ZS会提供四种内饰配色方案,除了那个全黑的显得太闷,其余三个都不错。

用料与配置

ZS上使用的塘塑仪表台和双缝线工艺应该都是全系车型都有;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中控大屏幕和全景天窗目前来看也都会下放到足够低配置车款上,这比较难得。

空间怎么样

ZS的前排座椅大腿承托舒适性令人难忘。相对前排乘客,后排座位的待遇差了点。看在定位份上,自行车不要要太多。

网呢?网在哪里?

互联网SUV没有网那就是笑话。MG ZS搭载了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在荣威RX5上饱受好评的YunOS,并且根据一些使用场景进行了针对性优化(比如音乐专属账户手机同步、比如吃货地图、比如停车场预付费),可惜三辆展车的中控屏幕都处于工程模式,无法体验。

写在最后:

MG ZS的内外设计与舒适配置Level已经很高,它离“年轻人第一辆互联网SUV”还差一个关键项——价格。刚刚工作的年轻人大部分没什么钱,还得买车买房压力很大,产品终端售价与优秀的金融政策对他们来说有可能比车子本身的产品力还有重要。ZS能否成为爆款,还有最后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MG ZS
MG ZS
指导价:7.88-11.28万元
1.3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1.28
小型SUV
1.3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