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吉林-森雅R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表里如一高原创的小靓仔 试驾一汽森雅R7

2016年12月09日 13:25:5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一台车的面相有多重要相信很多人都明白,一个俊俏靓丽的模样才能让消费者想进一步了解它,而一汽森雅R7的高原创度的外观设计,加上硬朗的线条勾勒出这台小靓仔的出现。标配发动机启停、日间行车灯等配置让它更富有性价比,这次的一汽森雅R7 AT版本终于出现,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

小型SUV的目标群体以年轻人为主要用户,一汽森雅R7不但在造型上十分独特在颜色选择上也非常丰富。有中国红、飞雪白、琥珀棕、玄铁灰、青花蓝、锦绣银、水墨黑等7种颜色可供选择,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颜色为玄铁灰。

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05×1780×1655毫米,轴距为2600毫米,相比于同级别竞品车型,它属于尺寸相对偏大的一款,且在轴距方面要占有一些优势。最重要的是,森雅R7看起来更像是个SUV。

森雅R7的车身配置并不输给同级别竞争对手,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和17英寸铝合金轮辋。制动卡钳也采用了显眼的红色,更是突出了运动感,这些配置的加入无疑更让人喜爱。

内饰方面,森雅R7同样采用了年轻化的设计素。中控的分区和布局比较清晰,其中控表面采用硬质塑料,装配工艺整体高于这个价位的平均水准。而最大亮点是在中控的9英寸显示屏上,目前类似这种外置样式比较常见,更能体现中控的层次感。

车内最大亮点还是这块9英寸显示屏,首先这样的尺寸在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少见,其次它集成了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和倒车影像等功能,另外它还支持手机互联功能。顶配车型采用皮革包裹座椅,带电动方向调节,支持加热功能,一些日常中经常用得着的功能森雅R7基本都没落下。

定位于小型SUV的一汽森雅R7有这样的空间表现实在是令人喜悦,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客和驾驶者都可以找到很舒适的坐姿在车内,丰富的储物空间让出行更为方便。

车内的储物空间相对比较实用,森雅R7在正常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为375升,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其容积最大拓展到1350升,这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

森雅R7全系搭载一台型号为CA4GB16的1.6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一汽自主研发,最大功率达到85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爱信6速自动变速器。苦苦等待的自动版本终于来了,在未来森雅R7还有希望增加1.5T发动机版本。

平缓行驶中,车辆只会有一些轻微的轮胎声。而且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很聪明,当你要加速的时候,只需要深深的踩一点油门变速箱就会迅速的降档拉高转速来提升车速,当车辆在中段加速时你会感觉车辆有些力竭,发动机的嘶吼只是让车辆缓慢的提速,这样的动力日常生活已经足够,你还想拿它来下赛道吗?

全系车型标配电动助力转向,原地或低速的情况下打方向非常轻盈。高速下,转向力度会相应加重,方向盘的虚位不大,开起来也比较灵活。

在时速80迈的时候,切到S档变速箱会立刻降低档位准备冲刺,但尽管是地板油,1.6升自吸发动机的动力也有它的极限,并不会再给你一次强有力的推背感。更多的是嘶吼中的线性提速,如果你在城市驾驶,想迅速的超车并线,这台聪明的变速箱会让你很高兴,因为它真的能从油门踏板上与你同步连接。

总结:一汽森雅R7是一汽吉林首款小型SUV,高度原创的外观和内饰是它主打亮点,车内的9英寸触摸显示屏几乎超越了同级别竞争对手,这次的AT版本的加入更是让人喜爱。年轻一代人开手动的越来越少,此次的AT版本更好的迎合了时下趋势,同时也非常期待未来森雅R7 1.5T涡轮增压版本。(图/文/摄 网通社 尚震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森雅R7
森雅R7
指导价:6.69-10.6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69-10.6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