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容易坏!是这样吗?

2016年12月09日 13:34:4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可能是消费者对涡轮的可靠性仍然疑虑多多,很多品牌在产品讲解的过程中都会着重提到自家新型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设计寿命能够达到20多万公里。那么为啥咱们的车跑个5、6万公里,发动机的问题就一堆呢?

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但是顾爷在这里需要和大家讲清楚。说的20多万公里是指设计寿命,而大家误解为在这20多万公里不坏;当然这跟车企没有进一步解释清楚也有很大关系。

必须明白发动机设计寿命到了,并不意味着发动机不能用了,寿命是指涡轮扇叶的老化寿命,到了这个时间,涡轮效率变差,但还是可以继续使用。如果使用得当,涡轮扇叶的寿命还能进一步延长。既然不能根据设计寿命来判断发动机使用寿命,那怎么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呢?大师来和大家好好讲下!

磨合期的使用必须注意

虽说发动机没有那么“娇嫩”,但磨合期作为发动机使用的伊始,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在冷车启动后,不要往复踩动油门,保持发动机平稳运转。启动发动机后并不能马上形成良好的润滑条件,如果这个时候,不断踩动油门反复变换转速势必会加快发动机的磨损。

还有不要长时间在怠速工作状态下运转发动机。因为在怠速状态下曲轴的旋转力有限,带动曲轴箱内的机油飞溅到气缸内自然就会减少,无法形成有效的润滑油膜,气缸的磨损自然无法避免。

再者要平顺行驶,尽量减少剧烈的加减速驾驶习惯。发动机的稳定运转需要合理的机构配合间隙,猛烈的加减速会产生很强的冲击力,加剧这些配合间隙的变形和磨损,导致配合性能下将损坏发动机。

保证油、水、空气充足且纯净

当汽油和空气不足,将会出现燃烧不良、功率下降、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转等现象;而冷却水不足,会导致温度上升,功率下降,磨损加剧。当然除了保证充足外,纯净也是必须的。假若燃油不纯净,将导致精密配合机件磨损,配合间隙增大,造成漏油等现象。而冷却水的不纯净将会使冷却系水垢增加,妨碍发动机散热。所以平常开车,这个情况必须重视,要养成周期性检查的习惯。

常检查是否有松动现象

发动机在使用过程中,震动冲击和负荷不均等情况不可避免;所以经常检查螺母是否松动是很有必要的,避免因松动对机件造成损坏。除了这些检查,有一点也必须注意,那就是油封圈等密封件。尽量避免因密封件老化,而出现机油渗漏等现象。

定期更换机油

 

机油作为发动机的必需品,既可以起到降低机械运转产生的磨损,又可以带走发动机运转机构相互摩擦产生的金属粉末和热量。那么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机油的话,这些金属粉末将会加剧发动机配合机构的磨损,从而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当然这在新车阶段会比较明显。所以顾爷建议除了上述的要注意的事项外,这个更换机油的事也应当重视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