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心有猛虎 细嗅蔷薇 测试奥迪A7 50TFSI

2016年12月09日 19:33:09
分享到:
来源:58车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意思是,老虎也会有细嗅蔷薇的时候,忙碌而远大的雄心也会被温柔和美丽折服,安然感受美好。讲的是人性中阳刚与阴柔的两面。

同样,车和人一样也具有它的两面性。当你温文尔雅的驾驶的时候,它就是一个帅气的绅士。但如果你想来点刺激的,它也可以变成凶狠的猛虎。今天我们要测试的奥迪A7 50TFSI充分的诠释了这句话。

外观:不光跑的快,长得也很帅

△怎么评价A7的外观?那就一个字呗“太帅了”。线条简约柔美,却又透着一股子凶劲儿。全新的LED矩阵式大灯配合S-Line套件,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具攻击力。

△LED大灯升级为全系标配,照明效果非常不错。并且带动态转向灯以及动态遮罩功能。无论是造型还是科技感都无可挑剔,奥迪真不愧是宇宙第一“灯具厂”。

△要说A7最吸引人的地方,那绝对是它的侧面造型。溜背的设计配合自然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完美的车身侧面造型。

△邓禄普SP SPORT MAXX GT轮胎的排水性和湿地抓地能力都是一流的,驾驶性能也相当不错,噪音方面完全不用担心,乘坐体验也称得上舒适,唯一稍有不足的就是使用寿命,但这只是相对与这款轮胎其他性能而言的。

△全新的尾灯造型结合动态转向灯,在夜晚极具辨识度。我想如果后车看到前面这样的转向灯,估计会自觉的避让三分。

△尾翼130km/h后自动升起,低于80km/h后自动关闭,如果平时想要拉风张扬一点的话,也可以通过显示屏下方的按钮手动保持开启状态。

内饰:变化不大,配置有所提升

△A7的内饰部分变化并不明显,只是稍微在配置方面有一些增加。例如新的MMI增加了Audi Connect功能,可以实现连接互联网充当wifi热点等功能。

△仪表盘也并没有采用全新TT上的一整块屏幕的样式设计,不过依然还是很精致实用的。

动力:3.0T机械增压+空气悬挂

△奥迪A7 50TFSI搭载的V6 3.0T 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比起现款有所提高,最大功率可输出245kW(334PS)/5500-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440N·m/2900-5300rpm,变速箱则同样采用效率颇高的7速S-tronic 双离合变速箱。

是猛虎就总不能爬在地上,所以要跑起来才能体现出凶猛感。接下来就和点评君一起看看这台A7 50TFSI的性能测试与驾驶感受究竟如何。

2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起步前将车辆所有配置都调到运动模式,之后就可以弹射了。起步转速大约3600转左右,一瞬间的推背感非常的强大。点评君就感觉脑子还在原地,而车已经飞奔出去了,也就是说会大脑小小短路一会儿。这强大的动力也使得A7在5.28秒就完成了0-100km/h加速,这样的加速水平足以表明一切。

100-0km/h制动测试:

△快慢自有分寸,A7的刹车能够给予驾驶者非常不错的信心。从表上就可以看出制动力非常稳定,也没有出现点头的现象,表现很不错。

绕桩测试:

△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的转向会变沉,紧致的空气悬挂也在转向的过程中能够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力。

△A7的转向足够精准也没有虚位,美中不足就是长轴距带来的负面影响。过长的轴距使得车身不够灵巧,整个绕桩动作完成起来稍显的有些笨拙。

驾驶感受:

△A7提供了多种的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在舒适模式下你完全会以为你开的是一台A8。因为它足够安静足有惬意,变速箱会积极的升档并且几乎察觉不到换挡动作,非常的平顺。

△此时的空气悬挂也表现出了温柔细腻的一面,路面的震动过滤的非常好,过减速带也只是能感觉的很轻微的震动。不过当然哪怕是在舒适模式下,只要你深深的多踩一点油门你就能马上体会到3.0T V6机械增压所蕴藏的深厚内力。

△如果你将变速箱换到S挡,那么此时的A7就会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瞬间暴躁起来,转速会持续保持在2000转以上,只要你稍微踩点油门它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达到峰值扭矩的2900转,然后持续不断的动力会让你感到强烈的推背感。此刻绅士已经变成了一个暴躁的速度猛兽。

全文总结:

优雅迷人的身姿,强大深厚的动力,A7就像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室外高人,平时温文儒雅,不过当你激怒它的时候,也是你要面对它恐怖强大一面的时候。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强大的老虎也有温柔细腻的一面,A7就是这样。你可以每天安安静静的代步上下班,也可以偶尔的激情驾驭。而且这次改款过后A7在颜值上又进一步的提高,如此一个又帅又有内涵的车谁会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