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身迪拜,吉利博瑞何以跻身豪车世界?

2016年12月09日 21:11:56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据悉,近日有中国游客在迪拜旅游时,在街头发现吉利博瑞与众多豪车现身街头,并且随手拍摄将之上传到网络。此后,该事件即呈现快速扩散的趋势,并引发了国内消费者、业内人士等关关注和热议。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博瑞现身迪拜街头,不少均以“惊现”二字冠以该事件。究其原因,固然存在着多方面原因,但是车宇世界认为,中国品牌汽车出现在豪车扎堆的迪拜当是主要原因。然而,作为吉利旗下一款重磅车型,同时也是当前中国品牌高端化进程的重磅车型,吉利博瑞现身迪拜是否应该让我们觉得出乎意料呢?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吉利博瑞现身迪拜并非偶然事件,而是其基于全球化标准体系下的集研发、品质、制造等于一体的实力所铸就的结果。在车宇世界看来,吉利博瑞现身迪拜街头依然引发了热议,以至于成为现象级事件,还得归于迪拜的城市属性、博瑞自身的属性、中国品牌的品牌属性等几方面因素,可为这一现象做出较好的注脚。

吉利博瑞在2016年1月在中东上市,目前累计实现销量超4000辆

其一、迪拜的“奢华”属性,决定了其豪车天堂的印象。众所周知,作为中东地区最富裕的城市,迪拜一向以富人的天堂、奢华等标签示人,豪车遍地似乎已经成为这个有着“贸易之都”称号的城市的应有之义。事实上,这里不仅人民生活富裕,消费水平高,而且他们拥有低关税的利好。这意味着,他们在车型的选择上,不仅有着更多、更好的选择,而且由于低关税的优势还能以较低的价格买到更为高端的产品。在某种程度上,毫不夸张的说,纵使是日常用品,也将面临着激烈的竞争,遑论大宗消费品汽车。在这种情况下,吉利博瑞以中国品牌的面貌现身街头,并且与诸多豪车同时出现, 在很大意义上印证了吉利博瑞比肩豪车的品质。反观在国内以中高级车示人的博瑞,在豪车遍地的迪拜,反而成了土豪的选择,难免会引发惊讶。

迪拜成为豪车天堂,与博瑞同时出现在街头的均为豪车

其二、吉利的多年沉淀以及博瑞自身的“全球化”属性,决定了其现身迪拜街头并非偶然。承接上文,或许有人会说偶尔一辆博瑞现身街头,并不足以做比肩豪车的解读。那么,我们且来看吉利博瑞在中东地区的表现。有数据显示,自2016年1月在该地区上市以来,截止目前吉利博瑞在该地区已经实现累计超4000辆的销量,稳居中国品牌B级车销量冠军宝座。至于在国内,博瑞月销量稳定在5000台左右,成为中国品牌B级车销量冠军。在国内和中东地区均赢得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在很大程度上彰显了消费人群的喜爱,并非“一辆车偶然出现在迪拜街头”那么简单。

吉利博瑞成中东和国内中国品牌B级车“双料冠军”

事实上,吉利博瑞之所以能够凭借实力跻身迪拜豪车街头,一方面得益于吉利在海外市场十年的沉淀,另一方面得益于博瑞集研发、品质、制造于一体的全球化平台。譬如,为了适应中东地区的消费喜好,吉利博瑞在沙特地区进行了超过8万公里的超长耐久耐高温路试,以适应当地市场特殊的自然及气候等条件。更为重要的是,为了构建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吉利还在沙特通过23个销售展厅和16个服务网点,与合作伙伴建立专属于吉利的呼叫中心和24小时道路救援。至于博瑞自身的全球化平台,则为其提供了先进制造工艺、完善的供应体系、不逊色于同级的丰富配置以及车主口碑回馈等,让博瑞成为B级车领域中国品牌的“大作”。

可以说,正是吉利多年的海外深耕以及博瑞自身的全球化平台,让其能够在国内外竞争中,成为同级车的佼佼者,从而才能现身迪拜、跻身豪车世界。

成熟市场中国品牌更多以综合实力铸就的品质感致胜而非单纯价格

其三、中国品牌发力海外,并非简单以价位致胜,而是靠质量、逼格、价位共同铸就的品质感。近些年,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无论是汽车,还是手机、电器等行业,均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对海外市场发起了强势攻击。可以说,这些中国品牌之所以能够打开海外市场,固然有着价格的素,但是在诸如中东、欧美等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质量、逼格、价位共同铸就的品质感,才是其能够立身市场的根本。譬如手机中的华为,电器行业中的格力,无不如此。具体到前文提到的汽车行业,也并非只有博瑞进入该市场,诸如奔腾B50/B70、比亚迪S6雅阁等中国品牌汽车或者合资车型均有在售。包括博瑞在内的中国品牌之所以能够在收入和消费水平更高、选择更多、标准更高的中东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单纯靠价位显然不足得到其青睐。且以博瑞为例,其之所以能够在该地区稳居中国品牌B级车销量冠军,与吉利在海外市场的多年沉淀以及博瑞的全球化平台所铸就的产品品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言而总之,车宇世界认为,之所以说吉利博瑞现身迪拜街并非偶然,主要在于其以全球化的团队设计产品、以全球化的品质打磨产品、以世界级工厂制造产品。如此,吉利博瑞方能满足该地区对于豪车的需求,在向发达国家展示中国品牌的同时,也成功的跻身豪车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