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最贵的自由侠告诉了我什么是情怀

2016年12月10日 12:39:11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上世纪30年代初,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由欧洲开始蔓延,最后波及到了美国,为了应对愈加紧张的战争形势,美国陆军总部向所有汽车制造商征询一款轻型侦查车型,提出该车应满足轻量化、好操控、高耐用等一系列要求。经过严格筛选,由Willys-Overland车厂制造的Willys MB车型最后脱颖而出。1941年7月23日,美国军方与位于俄亥俄州Toledo的Willys-Overland车厂签订了制造Willys MB车型的合约,从此Jeep开始正式拓展汽车市场领域。二战期间,大约有六十万部Jeep车型投入使用。

75年后,为了纪念签订合约这一重要事件,今年,Jeep为旗下全系车型推出了更具收藏价值的纪念版,这其中当然就有今天的主角——自由侠75周年致敬版。相较于普通版本,75周年致敬版车型在外观、内饰及配置多个方面都有调整,更有味道的细节涂装和特殊的标识,让人忍不住要多看两眼。

# 外观

作为Jeep品牌下的最萌车款,自由侠换上“新套装”后画风也出现了改变,原本可爱的表情下又多了股老顽主的感觉。

自由侠75周年致敬版有着方方正正的前脸,两个圆形大灯的尺寸很大,和大众甲壳虫MINICooper一样,自由侠也意在用卡通化的形象吸引年轻人的目光。这次实拍的车型颜色为星尘灰,如果你不喜欢,还有皓月白和烈焰橙两种更明亮的颜色可选。

还是那个经典的七孔格栅,但颜色已经换成了更有年代感的哑光古铜色,包括前保险杠上的下进气口区域也是如此。

75周年致敬版的雾灯没有用普通版上的银色饰条做修饰,能看出这一点区别目的是弱化雾灯来突显旁边的哑光古铜色饰条,当然还有新加入的拖车钩。

这微微隆起的两条肌肉线让我想起了性能车,如果不是因为自由侠的坐姿偏高,我倒是真想把它当成一台科迈罗......

橘色边的“Jeep”LOGO作为一个能表明75周年致敬版身份的重要标志,看起来真的很酷,此外,车门上的“RENEGADE”标识也做了新的颜色设计,上方还加入了一块印有“1941”的新铭牌。

自由侠的外后视镜尺寸不小,四方的造型更有助于驾驶者观察后方车况,它还带电动折叠功能,这一点不能忘了说。

75周年致敬版的长/宽/高为4250/1805/1723mm,轴距为2570mm,比起普通版更高也更长些。四个车轮布置得尽量靠近车身四角,这为乘客争取到了更多的车内空间。

轮胎规格为215/60 R17,品牌为德国马牌,较大的扁平比保证了足够的行车舒适性,而17英寸的轮胎直径也使得视觉效果很不错。古铜色的涂装同样出现在了75周年致敬版的轮圈上,搭配着灰色的车身,相当有范儿。

自由侠75周年致敬版的尾部小巧紧凑,和前脸一样招人喜欢,不过相较前脸,它的尾部和普通版区别不大,除了“Jeep”LOGO和铭牌外,你能认出它是纪念版的地方也就只有拖车钩和哑光古铜色下护板了。

尾灯漂亮且复古味十足,造型没有牧马人那么粗犷,但恰到好处。

# 内饰

自由侠75周年致敬版有黑色和米/黑撞色两种配色,不同于深沉的黑色,实拍的这台车因为米/黑色座椅看起来要活泼一些。

自由侠在内饰设计方面把可爱进行到底,感觉上更能让人眼前一亮,造型特别,充满着玩味,让整体风格都变得活泼起来。

方向盘盘幅较大,而且偏粗,对于手小的女生来说有些压力。

转速表标识清晰易读,中间的彩色液晶屏显示的信息丰富,而且注意到转速表右侧没?用飞溅的泥浆代表红区,真是很有意思。

这样的被形象化的Jeep标识随处可见,而且这背后还藏有雨量感应功能,雨刷可以根据雨量大小自动改变刮水频率。

BeatsAudio扬声器,带低音炮,就是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不得不提的全景天窗,前半段可以打开,比起一整块玻璃的“天幕”,实用性要好些。

75周年致敬版的座椅宽大、舒适,但并非全皮材质,而是织物和皮革的混搭。自由侠座椅的优点在于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还不错,另外它的包裹性也可以。

75周年致敬版配备了四驱系统,具有陡坡缓降、四驱锁止和低速挡功能。同时拥有5种驾驶模式可选——自动模式、沙地模式、泥地模式、雪地模式、岩石模式,针对不同路况选择相应模式,驾驶乐趣有所提高。

后排并没有因为传动轴的加入有太高的凸起,不过没有出风口有点让人意外。而且如果再配个USB接口,哪怕是12V电源接口,那么也算是一个很突出的亮点了。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不错,缺失中央扶手是个遗憾,不过好在中间有头枕。

后排座椅能基本能实现全平放倒,通过图片能看出装载空间还是很可观的。后备厢的储物能力是自由侠的优势,而且空间也是方方正正的,挺好用。

# 动力与悬挂

动力系统方面,75周年致敬版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6200rpm,峰值扭矩190N·m/4600rpm。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中是个亮点,对燃油经济性的提高有一定帮助。

75周年致敬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比起多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竞品们,更高级的悬挂结构也是该车的一个优势。

总结:

对于历史的致敬,显然不需要做过多的改变。哑光古铜色这种很有历史味道的涂装即使是被用在了不多的几处细节中,车子的质感也可以有显著提升,然而这还不算“硬派”的拖车钩和视觉独特的铭牌。而内饰方面,自由侠75周年致敬版讲求的是实用,电动折叠后视镜、感应雨刷这些配置貌似不起眼,却实实在在地方便了车主的用车,确实是很不错的改进。

这就是自由侠75周年致敬版,它售价20.28万,比其他普通版本都更贵一些。因此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它可能并不占优势,但如果你喜欢Jeep,更热衷于Jeep文化,那显然,这款车又是个很好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