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暖男的气质 试驾大众高尔夫Sportsvan

2016年12月12日 09:40:46
分享到:
来源:58车

点评君想问:大众品牌在你心目中是怎样的形象?(欢迎大家下方留言交流)很多人认为,大众是更容易够得着的德国品牌,可这毕竟不是十年前,BBA的价格可以轻松的贵上一倍,如今要买一台豪华品牌的德国车并不难,所以我们为什么要买来自大众的高尔夫Sportsvan,而放弃跟他定位接近的奔驰B200和宝马2系呢?

三款车入门车型的价格都相差无几,如果加上市场优惠,三款车的售价竟然都是23万左右。这更让我们变得疑惑,一样的价格为什么不买更豪华的品牌呢?没错,到这里,已经实现了分流意义,喜欢豪华品牌的朋友不用犹豫,转身吧。

经常有朋友向点评君寻求购车建议,每当点评君推荐到奔驰、宝马时,他们的回复让我有点意外和无奈“奔驰、宝马太扎眼了,低调一点的有吗?”。如果这也是你的看法,OK!高尔夫Sportsvan将会是个很好的选择!

△ 高尔夫Sportsvan的尺寸与奔驰B级、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几乎一致,排量是三者中最小的,优惠完的价位也出奇的接近。

 

省油!且无需刻意

从大众开始推行小排量增压+DSG开始,省油就成为大众车最好的口碑。高尔夫Sportsvan在动力总成上与新一代高尔夫7一致,同样是EA211高功率版,110千瓦(150匹),扭矩从1500转开始爆发25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个驾驶过程觉得非常的轻快而且省油。

正常行驶时,车辆会根据油门深浅和行驶速度频繁的换挡,但是整个过程非常平顺,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将转速维持在相对低速的区间,以实现更少的燃油喷射。

△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其实没有那么脆弱,注意下用车习惯,其实是很好用。不在于油门缓、急,而在于驾驶员的操作目的明确,含含糊糊肯定会加速磨损。

高尔夫Sportsvan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包括:标准、经济、运动和自定义,用户可以调整的范围包括发动机ECU、变速箱换挡时机和方向盘助力大小。

△ 变速杆左侧中间的按钮就是驾驶模式切换,当然,也可以在中控台的触摸屏进行切换。不过,大众的Auto Hold自动保持功能不太好用,启动感觉比较突兀,不够渐进顺滑。

在经济模式中包含“滑行功能”,对于老司机这可是福音!家里叔叔辈的老司机,总习惯在高速一脚油下去之后就退空挡滑行,说这样省油,为此点评君还曾争论过这种驾驶方式带来的安全隐患。而高尔夫Sportsvan上的滑行功能与此有着相同的理论基础,区别在于,只要轻点刹车离合就可以非常平顺的啮合,开始发动机制动。

△ 相当于“空挡滑行”的滑行模式,对于省油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重点在于它还避免了空挡滑行的安全隐患。

点评君特意测试了“滑行模式”的本事,在下坡时松开油门,车辆减速效果非常轻微,如果坡度稍大点,还能适当增加一点点速度。相反,如果关闭滑行模式,无论是否下坡,车速下降得会更快一些。

△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高尔夫Sportsvan的油耗表现很出色。包括各种交通路况的行驶和性能测试,最终的油耗也才8升左右。

整个试驾过程中,高尔夫Sportsvan的油耗稳定在8升左右(加上加速测试过程也就如此),如果路况稍好,注意驾驶习惯能轻松突破到6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

有了高尔夫的名字,还有更大空间!

人嘛,都是多少有点虚荣的,别人问你开什么车,说高尔夫是一定不丢脸的,再细问后发现是个进口的高尔夫那就更不一样了。

想买高尔夫sportsvan这类车的朋友,多数是出于后备箱空间需求而来,方便放置孩子(们)的玩具和其它用品,所以空间尺寸和气味就成为这些父母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 先请XGO首席男模晒晒长腿,展示一下高尔夫Sportsvan的后备厢空间。

△ 前排座椅后的折叠小桌板,停车时非常实用,行驶过程中也能充当杯托,或是放些零时。

△ 后备厢内带有挂钩和12V电源接口,很居家的实用设计。

要玩乐?加速性能不错哦!

大众也是跟随着潮流,摒弃了好多德系车一贯的“特色”。比如,车门的限位器不如以前清晰;车身也变得越来越轻量化;方向盘变成电子助力后,也随之愈加轻盈。刚开上高尔夫Sportsvan就发现,车显得很轻快,很容易上手。当然,能营造出这种感觉跟方向盘、油门的力度是有关系的,但起决定性作用,还是因为动力和油门响应性的提升。

△ 近年来,大众的造车理念也在潜移默化的变化着,以往的各种沉重,到现在都变得轻盈,这种印象中的“丰田”风格,正变得全球化。

都不用切换到运动模式,在正常模式下,高尔夫Sportsvan就是一台能够开得挺快的车。只要适当深踩油门,动力输出显得相当畅快。反过来如果是习惯“标准”和“运动”模式,“经济”模式就感觉有点磕磕绊绊的不畅快了,如果说前两种模式下这台1.4T发动机达到了至少2.0升排量的水准,那“经济模式”就像是1.2不带T的效果。

△ 高尔夫Sportsvan的轻盈与动力总成的顺滑表现有直接关系,在标准模式下,它动力充沛但不暴力;只是选择经济模式后,动力衰减得厉害,也没有了标准模式的顺畅。

说到操控,大众相对中庸,要有激情,选大众集团的西雅特更合适。这台高尔夫Sportsvan拥有很好的操纵表现和舒适感,但驾驶起来不是那种容易被点燃的烈火,很理性、很克制、很严肃。它能给你的是接近满分的加速感,80分左右的路感和操控感。这样的“买菜车”真心可以了!

△ 电子助力的方向盘手感轻盈,路感回馈的力度也适中。而重点是上车,可以不需要任何适应便觉得很好上手,这算是大众的造车功力。

△ 起步阶段,出于保护离合器,动力释放得较为缓和,即便关闭所有电子辅助,车轮也不可能出现打滑空转的情况。

△ 8.75秒的破百成绩,对于这样一款家用车已经是绰绰有余,甚至是算相当快的了。

△ 刹车的姿态控制得不错,刹车踏板踩下的力度适中,不重脚,ABS的弹跳感也比较轻微。

△ 多次刹车后,制动距离仍然维持在40秒以内,表现令人满意。

“进口的品质”有必要吗?

说到这个话题,要打好多的脸。“什么进口品质,不但浪费运费,还不爱国!”进口车的可靠性是不一定靠谱,这一点国内外的差距已经很小了,但是,由于国家法规标准的问题,国产车的车内异味一直是个很揪心的话题。各种有害物质都在危害着自己的身体,PM2.5话题刚被炒热,希望下一个解决的就是车内污染问题。

△ 其实单论内饰做工和用料,国产车与进口车的区别已经微乎其微,但就车内气味而言,进口车有着更高标准。

△ 打开邮箱盖发现一堆数字,仔细一看其实就是支持93和97号油。对于进口车,这也是本土化工作做得很到位的表现了。

车内的很多接口和多媒体的拓展方式也都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USB接口位于挡杆之前,而且上方还有盖,用来防尘。CD机的位置也被设计在副驾手套箱内,中控台上则不再预留光盘插口。

在车里还有很多合理、实用的细节设计,放置手机、钱包、烟盒都非常方便。

△ 后窗出厂便标配了深色车窗玻璃,比较厚道。在此也建议大家,如果不是在特别炎热的地区,贴膜的钱还是省了吧,毕竟再好的膜也不如不贴通透,这样夜间视线会更好。

在这还需要强调一点,有一些进口车的避震调校不太适合国内道路,也有一些车则会因为太过于迁就国内道路而变得失去了“原味”。这一点高尔夫Sportsvan必须得到赞扬。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有些坑洼的失修路面,它的驾乘感受都是非常出色的,不软不硬,也很少传来石子敲击底盘的噪音,特别是过减速带,稍加减速就很很舒服的通过,这让驾驶起来的感觉变得更加省心。

△ 悬挂的调校值得肯定,无论是什么路面,滤振效果都很到位,在车内感觉不到生硬的冲击感。

最后总结:

其实开篇点评君就已阐明观点,如果希望花一样的钱买高端品牌,那不用考虑高尔夫Sportsvan了,有点纠结就比比配置,反正够用就行。

如果已经放弃显眼的大牌,那高尔夫Sportsvan真的很值得购买,外观带有高尔夫的经典素,内饰规整又实用,驾驶起来非常好上手,燃油经济性又很好,这个价位它真的很出色了。

其实在欧洲,这种类似MPV的两厢车并不少,点评君知道的有福特C-Max、菲亚特500L雪铁龙C4Picasso、起亚佳乐等,而目前仅有佳乐在售,C4picasso年内会实现国产,而从品牌上说,国内消费者更加亲睐的一定是——V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