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动力/舒适 两者兼顾 试驾全新英朗18T

2016年12月12日 09:45:37
分享到:
来源:58车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自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凭借着全新的外观设计、定位,以及下探的售价区间,获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受关注度颇高。出色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固然重要,驾驶表现也是一辆汽车能否吸引人的一大重要因素,本文我们就将针对一台搭载了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英朗进行测试分析,希望通过真实数据反馈给大家一个正确的认知。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在动力方面提供了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可共选择,本次试驾的车型正是搭载了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英朗。这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昂科拉上所搭载的一样,只是最大功率稍微高一些。

△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搭载的这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4马力/4900—6000rpm, 最大扭矩为200Nm/1700—4800rpm,与昂科拉车型上搭载的一样,只是功率稍高。并且全系标配了自动启停技术,可以降低油耗、减少碳排放,非常厚道。

△ 变速箱方面,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搭载了一台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其目在于可降低油耗并且通过平顺换挡带来驾乘舒适性。

0—100km/h加速测试:

此次我们测试的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车型最终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9秒,还算不错,但是需要等到转速接近2000rpm时,涡轮的动力才会爆发,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不错,升档积极。

△ 全力起步时,轮胎并没有出现打滑现象,整个加速过程一气呵成。

100—0km/h制动测试: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100—0km/h制动测试的最终成绩为38.1米,表现令人满意,车辆全力制动时能够感受到充足的制动力,平均G值也维持在了-1G左右,稳定可靠。

△ 制动测试时,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无论从数据还是实际感受上都表现不错,经过反复测试,刹车也没有出现衰减现象。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能够很好的反应出车辆的底盘动态性能表现,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的底盘在此项测试中展现了良好的可控性,方向盘虽然力度较轻,但是指向性良好,车头对于方向的执行性很高,绕桩过程行云流水。

△ 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的情况下,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仍然能够通过底盘与轮胎的匹配给驾驶者提供最大程度的控制。

△ 尽管轴距为2640mm,车身长度达到了4587mm,但是后轮的跟随非常及时,整车感觉灵活自如,在绕桩过程中很容易的通过油门来控制车头的指向和车尾的轨迹,以60km/h时速绕桩非常轻松。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运动旗舰版车型在0—100km/h加速测试及100—0km/h制动测试中表现出不错的加速和制动性能,这也让驾驶者在日常驾驶中可以从容加速超车,并且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出色的制动力可以有效保障车辆及人身安全。此外通过绕桩测试,可以感受到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良好的底盘调教。下面,我们把它实际开上路,看看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在日常驾驶环节有着怎样的表现。

2试驾全新英朗18T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共有1.5L和1.4T两种动力可选,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8T双离合运动旗舰版,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200Nm,从账面数据可以看出这不是一台过于追求动力的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更多的也是出于舒适与经济性方面的考虑。

日常驾驶过程中,这台1.4T发动机的动力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使用需求,但是相比于自然吸气车型线性的加速,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一定的迟滞现象,当低速深踩油门时大约需要等待1.5秒左右才会感受到涡轮增压所带来的澎湃动力。

△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搭载的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中换挡平顺性不错,升档积极,转速通常保持在了1400—1500rpm之间,在节油经济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相对于积极的升档,这款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在降档方面就显得有些“迟缓”了,并不能充分领会驾驶者的意图。

△ 此款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配备有S挡及手动换挡模式,增强了驾驶乐趣,在切换到S挡后,变速箱及油门响应变得积极了许多。

△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连杆式的独立悬架,偏舒适的悬架设定可以有效的过滤细碎坑洼路面带来的颠簸,从而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

编辑点评:

全新的设计、定位,并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让人耳目一新,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带来的换挡平顺性与经济节油性也非常适合日常家庭所用,高水平的底盘调教无论是在舒适性还是绕桩时良好的操控性上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不得不说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的紧凑车型来说,上汽通用别克全新英朗18T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