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之光又出新款?辣评一周上市新车!

2016年12月12日 11:21:39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又到了辣评一周新车的时刻啦。虽然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没有什么重磅新车发布,但这可并不意味着车市风平浪静哦,依旧有不少热门车型的年度改款上市。

缸哥也不多啰嗦啦,让我们直奔主题,看看本周上市的这些新车到底是“敷衍了事”还是“诚意之作”

一汽-大众捷达

指导价:7.99-13.49万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捷达在外观上还是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变,车头和车尾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造型上进一步向宝来靠近。内饰也同样获得了升级,除了座椅材质外,新捷达也终于装备了中控大屏。动力方面,新捷达用全新的1.5L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1.6L发动机,而1.4L和1.4T保持不变。

缸哥辣评:

客观来说,此次新捷达的升级幅度还不算小。外观和内饰的改进尚属例行公事,但1.5L取代1.6L却是实实在在的升级。功率保持不变,扭矩略降10牛米,百公里油耗降0.9L,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喜闻乐见的。

当然,捷达这款车的底子偏老也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受限于车身尺寸,内部空间表现也只是将将够用。至于官方指导价大家看看就行了,市场上一般会有2万多元的优惠,整体性价比还说得过去。

斯威X7 1.5T

指导价:9.09-10.69万元

相比于早先的1.8L车型,此次上市的1.5T车型最主要的变化就是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在配置部分有所增加。代号DG15T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数据表现均在1.8L之上,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缸哥辣评:

此次斯威X7 1.5T共三款车,均为手动挡车型。毫无疑问,自动挡的缺失将使其失去不小的潜在客户群体。虽然这三款车型的配置都不算低,但9.09-10.69万的定价可是和月销破7万的哈弗H6正面对杠啊,而高配车型的价格甚至进入了网红车型荣威RX5的射程范围。面临如此强敌,斯威X7如果仅仅把“Italy”作为卖点,那可很难说服消费者为之买单哦。

五菱之光V

指导价:3.38-3.68万元

此次的新款五菱之光V换用了前置后驱得布局,以取代现款五菱之光和五菱之光S等车型的中置后驱布局。从造型来看,新车的车头部分明显要比现款车型长上不少。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的都是代号为N12的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2马力,最大扭矩116牛·米,暂时只可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缸哥辣评:

缸哥身边不少朋友在看到新车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终于不会再烫屁股了!确实,五菱之光V采用了FR布局之后,对驾乘舒适性和车辆安全性都会有一定的帮助。另外,自吸发动机和手动变速箱对于此类工具车来说还是非常合适的,无论是购置成本和使用成本都在接受范围。虽然空调、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都需要选装,但是看看3.38-3.68万元的价格你就释然了。

MG锐行贺岁版

指导价:11.69-12.99万元

此次新增的两款贺岁版为锐行的顶配车型,均新增尾部下护板、行李厢感应自动开启以及TPMS数显式胎压监测。其中1.4T手动版配有LED日间行车灯、7英寸触控屏、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等;1.4T双离合贺岁版则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以及加速防滑系统。

缸哥辣评:

最初看到11.69-12.99万的售价,缸哥大脑空白了五秒钟:怎么锐行都卖到那么贵了?而把车型介绍看完之后才发现,原来这是锐行的顶配版本。与之前的1.4T双离合版本相比,此次的贺岁版确实增加了不少实用的配置,但价格也水涨船高来到了12.99万元,就算考虑到终端的7-8000元优惠,这样的价格竞争力还是偏弱。如果名爵真希望锐行的销量有所起色,进一步下调定价迫在眉睫。

2017款凯迪拉克XTS

指导价:34.99-47.99万元

外观方面,2017款XTS维持了原有的设计,升级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2017款车型全系增加了4G无线热点功能,OnStar安吉星信息通讯系统也更新为10代。除此以外,28T豪华型取消了使用率比较低的后排娱乐系统和三区空调,但新增了12.3寸全液晶仪表;28T豪华型和28T铂金版则取消了后排扶手上的空调和后排遮阳帘控制键。

 

缸哥辣评:

很明显,此次XTS的升级是往移动互联的方向上发展。至于新车34.99-47.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大家看看就行了,毕竟终端有着动辄8-9万元的巨额优惠。但是在缸哥看来,XTS最大的对手并不是别人,而是自家的ATS-L。终端起步价约为23万,百公里6.2s的强悍加速,虽说定位不同,但多少让卖的更贵的XTS有些尴尬。

众泰大迈X5白金版

指导价:7.79-9.39万元

白金版虽然搭载的也是1.5T加5MT的动力组合,但最大功率提升至163马力(之前150马力),而峰值扭矩则提高至215牛·米(之前195牛·米)。众泰在配置方面一向不马虎,白金版标配了PM2.5绿净系统、电子手刹、刹车优先等配置。1.5T手动精英型和豪华型车型增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1.5T手动尊享型配备了全景天窗、前排加热、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六气囊、8英寸触屏、倒车影像和手机远程智能控制系统等。

缸哥辣评:

在大迈X5刚上市的时候,有不少人称之为“自主途观”,但是在经历了SR9之后,回过头发现大迈X5的模仿痕迹其实并没有那么重。配置方面不用多说,一向是众泰的强项,而7.79-9.39万元的售价也避开了竞争最为激烈的10万元区间。如果对机械素质不是太在意、比较看中配置的消费者,还是可以考虑一下这款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