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德国车玩腻了?不如试试这个北欧的家伙

2016年12月13日 14:06:0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国内豪华行政轿车市场,多年来都被德国“三叉戟”牢牢把持,虽然期间也有不少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对这一市场发起冲击,但是能够彻底撼动以上三款车型地位的,好像也木有。

曾经的沃尔沃S80L可以说是其中一款对BBA发起过冲击的车型,然而由于品牌不够响亮等问题,沃尔沃S80L也并未能掀起波澜。

自从沃尔沃吉利收入囊中之后,国内的消费者对沃尔沃也有了更多的认识,沃尔沃也在吉利爸爸的帮助下踏上了“复兴之路"。而这条路还需要更多的爆款车型来支持。

第一款引起大伙儿高度关注的车型就是沃尔沃XC90,这是一款对标奥迪Q7宝马X5的中大型SUV;而第二款车型就是轱辘哥这次所试驾的沃尔沃S90,沃尔沃S90国产之后也有了新的名字——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既然要在中国混,加长是必须的!

老吃德国菜也不行,怎么着也得换换口味吧,美日英大家也都品尝过不少了,这次就来试试北欧风味大餐好了。

优雅沉稳大气的外观和内饰

和以往的沃尔沃车型一样,S90长轴距轿车的外观也是那种熟悉的优雅大气,整体造型虽算不上惊艳,但是细节之处绝对能撩起你探寻的欲望。

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直瀑式中网和“雷神之锤”大灯都与现款XC90保持一致。虽然国产之后的沃尔沃S90对轴距加长了120mm,但是车身侧面的比例并没有因此而遭到破坏,依然维持了很和谐的美感。车尾很有立体感,E字造型尾灯的识别度也很高。

在内饰方面,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也延续了XC90的风格,但S90的设计更讲究、也更有范,小到一颗使用了钻石切割工艺的空调旋钮、大到使用了苏格兰Bridge of Weir真皮包裹和使用了天然胡桃木装饰的中控台。对于像沃尔沃S90这种级别的车型来说,细节决定整体豪华程度。

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的轴距比标准版长了120mm,达到了3061mm,身高180cm的轱辘哥坐在后排轻轻松松就能翘个二郎腿。12月份的深圳,气温基本上就是早上微凉、午后稍热的情况,对于前后排都带有通风加热功能的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来说,这都不是事儿。唯独让轱辘哥搞不清的是,为什么只有前排配备了座椅按摩功能?坐在右后座的Boss表示很尴尬。

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配备了升级版车内空气质量系统(IAQS)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车厢内的空气质量很赞,虽然试驾车辆是使用不久的新车,但是基本上闻不到任何异味。然而此刻,后座较短的座垫以及硬邦邦的头枕却有点煞风景

配置方面,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也显得比较有诚意。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全景天窗、后座老板控制键、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以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确实值得点赞。

S90长轴距轿车的打开方式

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前后会推出T4、T5、T6、T8四种不同动力的车型,除了T8为混合动力之外,其余三款均为2.0T汽油动力,它们之间的区别仅在于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有所不同。这台2.0T发动机源自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Drive-E发动机。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T5,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是35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7.2秒。虽说性能数据看起来很得体,但实际上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并不是一款能让人产生驾驶欲望的车型,因为它驾驶起来显得有些笨重,坐在后排反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前期上市的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只有T4、T5两种动力共5款车型,除了T5两款高配车型可以选装空气悬架和4C底盘外,其余车型的后悬使用的都是由复合材质制成的叶片弹簧。

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车辆负载自动调整后桥高度,4C底盘则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调整减振器阻尼,从而提升车辆行驶时的舒适性。从实际的表现来看,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在经过大坑洼或者小颠簸的时候,乘坐的舒适性都比较不错。

此时此刻,在后座来一个“葛优躺”,播放着自己最喜欢的音乐,将带有19个扬声器的宝华韦(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拧到合适的音量...这才是打开这辆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最正确的方式。

还是那个颇具安全感的沃尔沃

长期以来,沃尔沃给人的印象就是安全,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也继承了这一特点,它全系标配第三代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大型动物探测系统和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当大型动物探测系统探测到马鹿、驼鹿、马等大型动物的时候,该系统便会向驾驶者发出预警并且主动刹车。

除此之外,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还配备了沃尔沃第二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第一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高的工作速度是50km/h,也就是说只能满足在市区跟车或行车使用;而第二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最高工作速度已经上升到130km/h,那就意味着在高速公路也能用上这个功能了。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Pilot Assist在应付一般的高速公路时并没有什么问题,车辆会自动识别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并沿道路标线自动转向。但如果碰到转弯角度比较大的路段,比如说匝道等等,Pilot Assist对于转向的拿捏就不够精准了,经常需要对转向进行二次调整。这样一来就会导致车身晃动,从而影响了驾乘的舒适程度。

虽然沃尔沃长轴距轿车具备了一定的自动驾驶能力,但实际上它并不鼓励驾驶员的双手离开方向盘。当Pilot Assist检测到驾驶员的双手长时间(大概十几秒)离开方向盘后,仪表盘便会出现一个黄色的小图标以提醒驾驶员紧握方向盘。

如果提醒无效,车辆会自动取消自动驾驶功能,并且慢慢减速让车辆停止下来。虽然逻辑设计尚算合理,但是系统提醒驾驶员的方式可以更夸张一些,比方说发出警报、震动方向盘和驾驶员座椅等等。

轱辘哥说

目前,虽然国内的行政级别轿车市场依然被德国“三叉戟”占据着大头,但可以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车型对它们发起冲击,比如说8月底上市的国产捷豹XFL,再比如说11月底引进国内的林肯大陆

相比起已经处于产品周期末尾的捷豹XFL和售价较高的林肯大陆,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有着更多的新鲜感和更高的性价比,可以说它已经具备了叫板BBA的实力。

不过,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究竟能不能对BBA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这个谁也说不准。再过两天,沃尔沃S90长轴距轿车将会正式上市,能否加好又叫座,定价很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沃尔沃S90
沃尔沃S90
指导价:40.69-50.5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69-50.59
中大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