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车有风险!一定要超车要注意这几点!

2016年12月13日 20:43:15
分享到:
来源:车友汇

对于很多不喜欢为人后的朋友们,超车就是大家的家常便饭?但是很多事故就发生在这些超车的瞬间。很多朋友都觉得超车不就是一脚地板油的事情吗?其实不然,超车的学问很多,今天小编就来给各位看官老爷聊一聊这些超车的门道。  

不要在弯道上超车

过弯的时候一定要减速,,但是超车需要的是加速,所以弯道超车隐患非常大。

遇到了向右侧弯曲的双向并不宽的普通车道,视线有时就会出现盲区。如果强行超车,很容易就会被所 堵截,很容易就会碰撞,或追尾。

不要超越快车

如果对方的车已经很快了,达到了限速的极点了,你超车就会超速,道路的限速都是按照很多条件的局限设计的,哪怕路上没别的人,也可能会有别的意外。

不要在路口处超车

  

路口处的路况一般比较复杂,乱闯的电动车,强行过马路的行人,如果你硬要超车,精神就会过度集中在超车上,容易忽视或淡化对路 况的其他方面观察。

“第三方”超车者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这种经历,在你想超车的时候,突然又有一辆车,突一下就用比所有人快的速度超过你们。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么加速跃进,让“第三方”彻底失望,要么收油让“第三方”钻过去。

↙点击“ 阅读原文”,进入AutoKol移动端,看美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