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igu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平台新外观 全新大众Tiguan推荐创睿型

2016年12月14日 09:37:5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自从2007年诞生以来,大众Tiguan已经走过了近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Tiguan长期占据中国市场合资紧凑级SUV一哥的位置,更是被冠以“神车”的称号。Tiguan目前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前有昂科威后有自主优质SUV,在这种情况下,大众适时推出了全新一代Tiguan。大众首先引进了进口Tiguan车型并于11月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26.28万-39.18万。全新Tiguan是大众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首款SUV,推出了1.4T和2.0T两种排量,共4款车型。那么在这四款车型中哪款车性价比最好呢?我们首推荐创睿型。

由于是进口车型的缘故,全新进口Tiguan入门车型的售价就达到了26.28万元,其余三款车型官方指导价都在30万元以上。可以说这是一款为真爱粉提供的尝鲜车型,入门版两驱精英型,配置过于简陋(织物座椅、全手动调节座椅等等),相较于26.28万元的售价,性价比偏低。

创睿型车身尺寸

在车身尺寸方面,由于部分车型使用了外观套件,因此四款车型长宽高不一样,不过轴距完全相同,比起上代车型,全新Tiguan轴距加长77mm。除了车身数据外,三款推荐车型在内外配置上有哪些区别呢?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外部配置对比

全新Tiguan的最大亮点体现在最新的家族脸谱式设计语言的运用,整体设计不乏层次感,车头的横向视觉也更加宽大。

全新Tiguan、迈腾速腾

在外观配置上三款推荐车型都配备了电动全景天窗、铝合金轮圈、电动后备厢、车顶行李架、前/后驻车雷达、LED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功能、防紫外线隔热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记忆、后排侧隐私玻璃、后雨刷、感应雨刷。配置十分丰富。

在外部配置上,创睿型比起前两个高配车型缺少的配置中,没有倒车影像和无钥匙进入和启动是比较遗憾的,毕竟这两个功能相对来说比较实用。不过考虑到只有近40万元的顶配车型才有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功能,推荐车型没有这两个配置倒也可以接受。

创睿型和R-line版本还在外观上有很大区别,加装前后唇以及侧裙套件的R-line版整体更加运动,如果有不差钱的真爱粉,完全可以考虑顶配车型,而且R-line版本后期国产的可能性不大,早买早享受。

小结:在外部配置上,创睿版相比高配车型,少了不少配置,但是作为进口车型,价格居高,少的几项配置也不特别影响日常使用,相比较于入门款车型,创睿型是更好的选择。

内部配置对比

全新Tiguan的内饰同样使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风格,用料与做工都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上游。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Tiguan的各功能区域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比如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驾驶员操作更方便。

在内部配置方面,安全配置上标配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安全带未系提示、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

内部标配了真皮方向盘、方向盘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灯功能。

座椅和多媒体的标配为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电动座椅记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服务、中控台彩色大屏、蓝牙/车载电话。

全新Tiguan2.0T车型上的液晶仪表很有亮点,2.0T车型还标配了抬头显示系统,这两个配置为2.0T车型独有。另外,全系车型副驾均为手动调节,这一点上可以说不够厚道了,期待后续国产车型能有所改善。

小结:在内部配置方面,创睿型与高配型少了倒车影像,这一点上可以通过后期加装解决,其他方面相差不大。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动力系统对比

在所推荐的2.0T车型上均使用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其中R-line使用的为高功率版本,1.4T和2.0T高功率版的调校与新迈腾基本相同,而2.0T低功率版的最大扭矩和国产奥迪Q3一致。

和2.0T车型相匹配的是DQ500 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了S挡位。全新Tiguan还设置了经济、普通、运动三种公路驾驶模式。2.0T车型搭载四驱系统,另带有个性越野模式。而顶配车型R-line多出了舒适模式的选项。

三款车型在操控配置上标配了ABS、EBD、EBA、TCS、ESP、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功能。

从对比表里可知,创睿型与高配型的动力系统配置完全相同。动力数据对于日常驾驶是够用的,对于想要尝鲜又不想等国产的用户来说,创睿型的动力系统部分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小结:在动力系统上,创睿型使用了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用担心动力不足的问题。

购车和保养费用

说了这么多,那么拿下创睿型以及后期保养需要多少钱呢,使用购车计算器可以估算出大致的费用给大家参考。

总结

 

全新一代进口Tiguan,在外观和配置上全面升级,对于想要购买这款车型的用户来说,我们主推荐创睿型,无论是在动力和配置上都已经达到了不错的水准,非常具有性价比。对于不差钱的真爱粉来说,我们推荐顶配车型,这款车无论是配置还是外形在同级车型中都很有优势。对于想不那么急切的用户,可以再等等国产车型,在价格上更有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指导价:23.98-35.0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5.08
紧凑型SUV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