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公布多项全新技术 将陆续在华投产

2016年12月14日 10:45:1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丰田近日发布了基于TNGA平台架构打造的全新动力总成,分别为全新直列四缸2.5升直喷发动机、 全新8速和10速自动变速箱、全新2.5升发动机前置后驱多级混合动力系统——THSⅡ。网通社从丰田官方了解到:全新动力总成可将动力性能提升约10%,燃油经济性提升约20%。当应用到实际中时,由于空气阻力降低、轻量化等车辆整体改进,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将进一步提高。此外,TNGA平台将于2018年引入国内,这些技术也有望在华内投产。

全新直列四缸2.5升直喷发动机通过采用高速燃烧技术、可变控制系统,并减少排气、冷却、机械运转等各类能量损失,在热效率提升的同时实现了高动力输出。这款发动机在搭载到汽油车及混合动力车(HEV)时的热效率将分别达到40%和41%。

丰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通过采用新的齿轮加工方式,降低齿面摩擦系数,从而减少齿轮咬合时的能量损失。同时优化离合器内部摩擦材料形状,使离合器在运转时损失的扭矩减少约50%(与现有6速AT相比)。

Direct Shift-10AT则在Direct Shift-8AT的基础上增加总体齿轮数量,同时使用交错齿轮,以中低速区为中心对各挡位区(挡位)进行优化。这款变速箱未来将搭载到丰田旗下前置后驱豪华车型上。

全新2.5升发动机前置后驱高性能多级混合动力系统——THSⅡ采用小型轻量化和低损耗技术,在高速行驶期间系统效率提升的基础之上,还能实现发动机间歇运转,从而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得以改进,将以往仅作为发电机使用的电机也应用于驱动,实现纯电模式下更强动力的输出。这套混动系统还采用了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普锐斯插电式混动的纯电行驶里程提升至60公里以上。

在到2021年的5年时间内,丰田计划投放包含本次开发的2.5升汽油发动机在内的9大类17款发动机,多挡位AT、新型无级变速箱(CVT)等4大类10款变速箱,以及6大类10款混合动力系统。(图/文 网通社 于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