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天油价要涨了!但这些车压根不在乎

2016年12月14日 14:02:2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前多家机构分析认为,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或第9次上调,油价调价窗口将于12月15日开启。此次调价源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推升国际原油价格,国内成品油价格极大可能迎来“两连涨”,且幅度或超350/吨。

每每遇到油价上涨

前一晚各个油站必定是排队加油

茶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因为哥也想去排队,可是哥要赶稿子啊!

要不你们给茶哥加一桶油留着?

有车一族的喜怒哀乐永远都跟随油价起起伏伏

有没有什么车可以省油省到哥不在乎油价呢?

世界上最省油的汽车

绕地球一周才26美元

近日,法国一所学院的学生打造了一辆号称是“世界上最省油的汽车,这辆汽车可以环绕地球跑一周(24901英里),而且只需要26美元(200人民币不到)。

据介绍,它1升汽油可跑2072英里,差不多20美分,就是每加仑油可跑9400英里。车身采用碳纤维打造,只有35千克重,整车十分轻巧。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行驶过程中的空气阻力,车体设计成水滴形状,非常符合流体力学原理。

车内只能容纳一个人,并采用了仰躺姿势驾驶。因为整车实在太轻,所以驾驶者的体重必须超过50公斤。另外,乙醇或汽油都可作为这辆汽车的燃料,因为踩油门后,车轮会持续滚动数分钟,所以汽车的耗油量很低。

世界最省油汽车躺着开

百公里油耗0.009升

追求低油耗是每一家汽车制造商所追求的目标,而日常私家车的平均百公里油耗能够达到6L便是一件值得夸耀的事情。

而近来由德国慕尼黑大学研究小组设计制造了一辆号称“世界最省油汽车”。

驾驶方式也是采用了仰躺姿势驾驶,设计小组将油耗极限降低到了惊人的0.009L/100km。

世界上最省油的汽车

大众L1“一升汽车”

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推出了这款“世界上最省油的汽车”。

这款接近量产水平的“一升汽车”革命性进步就是实现了百公里平均油耗1.38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36克,而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

该车可乘坐两人,车身使用碳纤维强化材料,车重仅124公斤,比一辆摩托车还要轻。

这些车虽然及其省油,但毕竟小众

既然油价上涨已成注定

那么茶哥教大家几个省油小窍门

1 勤换挡

引擎转速过高或过低都不是好的运行状态,要省油就要保证时刻在正常状态下运转,所以开车时要根据车速选择适合的挡位行驶。不能因为懒或判断不准,而以一个低挡位行驶较长时间,这样肯定不省油。

2 轻手轻脚

打方向要轻,踩油门、刹车也要轻,保持平缓加速,不要猛踩油门起步。同时上坡时只要保持扭力最大得转速即可,不要油门踩到底到底。

3 保持良好车况(胎压、机油、空滤…)

胎压影响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胎压太低油耗偏高;胎压高则路噪、震动明显,不利于舒适行驶;机油、空滤等关乎机械运行和燃油清洁的部件要定期更换和清理;毕竟良好的车辆状态才能保证正常的油耗工况。

4 拧紧油箱盖

这是我们在日常行车中容易忽略的,汽油是容易挥发的物体。据美国某权威媒体报道,因油箱盖没拧紧而导致的汽油消耗量每年竟然有将近6亿升之多,所以车主朋友们加完油后最好亲自检查一下油箱盖是否拧紧。

5 关闭自动启停

现在很多车辆配置了自动启停装置,这个配置的原理就是在车辆遇到拥堵路况停车或者路口停车时关闭发动机,达到节油的目的,但实际上就现在而言自动启停很难做到准确,它往往会在你不需要的时候关闭发动机然后启动,而这样将会很大程度上造成汽油的浪费。而实际上我们完全可以手动操作启停,只要停车超一分钟或原地怠速4分钟以上的话,便可将发动机熄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