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或按7.5%征收

2016年12月14日 19:52:39
分享到:
来源:58车

  12月14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计划将2017年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优惠改为按7.5%征收,依然低于10%的基准税率。

  据了解,自去年9月底国家推出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后,受此政策影响,今年1-11月,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562.8万辆,比同期增长22.5%,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72.1%,比上年同期提高3.8个百分点。对此,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分析认为,一方面购置税减半政策抓住了消费者追低心态及从众心理,而另一方面在货币供应量地刺激下,消费者购买欲大增。

  不过,根据当初公布的时限,该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号到期。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中汽协一贯希望政策能延续,这既有利于促进汽车产业升级,也符合国家对低碳减排的要求。

  尽管彭博社证实了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将延续优惠政策。但据报道,“发改委尚未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