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通用五菱营收增1成 完成千亿目标

2016年12月15日 09:25:00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今年11月,上汽通用五菱单月售出220,198辆,同比增长9.9%,1-11月累计售出1,874,046辆。其中乘用车品牌宝骏的11月共售出91,438辆,同比增长55.9%,而这一销量成绩占上汽通用五菱11月总销量超4成,乘用车占比逐步增大,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主要营收增长来源。网上车市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悉,今年相比去年营收增加1成,完成销量营收千亿目标。

商乘并举 向乘用车转型成功

早在2011年,上汽通用五菱就提出到2015年销量200万辆和销量营收千亿的目标,仅仅4年时间,在2015年完成了200万辆的销量目标。2015年销售收入918亿,同比增长25.4%。去年与原定的千亿目标有82亿元的差距,今年完成了这个目标,同比增长8.2%。

上汽通用五菱取得的良好表现得益于上汽通用五菱在微车、乘用车和海外业务三大板块全面发力,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尤其是在乘用车板块的成功转型,每推出的新款车型都成为热销爆款,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做出不小的贡献。2012年位于柳州的生产基地形成年产40万辆的轿车的生产能力,到现在已经实现整车产销200万辆,未来的产能还将继续扩大增长。

自2010年推出宝骏品牌以来,标志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板块正式启动,短短六年时间,已经打造出宝骏560、730、630等多款“神车”。五菱宏光仍然是MPV市场中最热销的车型并且早已列入乘用车领域。产值和纳税快速增长缘于产品不断从低端向高端迈进,由宝骏品牌及五菱宏光等MPV多功能乘用车组成的乘用车产品销售占比达到60%左右,上汽通用五菱已从传统微型车生产企业转型成为一家以生产乘用车为主的企业。

新能源等规划 扩张的步伐加快

宝骏汽车自建研发中心以满足自身发展的需求,保证每年推出至少一款新产品,以覆盖更多乘用车细分市场。宝骏新研发中心位于柳州宝骏基地,将于2018年12月竣工。新研发中心是个更专业的技术基地,其目的是提高研发效率,宝骏产品推新速度肯定会大大加快。据悉,上汽通用五菱在柳州河西基地已有一个研发中心,主要为五菱品牌提供技术支持。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上汽通用五菱已将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创新和生态圈建设作为重点。2015年,上汽通用五菱启动了柳东宝骏新能源汽车基地建设,并已于今年上半年竣工。“十三五”期间,上汽通用五菱将累计投资30亿,建成7000平米新能源汽车实验室,建成20万新能源汽车产能。(网上车市2016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