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发布重度污染红色预警 实施单双号

2016年12月15日 17:01:5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几年,随着雾霾天气不断的“侵袭”,北京上空也在拉响雾霾预警,这对于人们日常出行、生活影响很大。网通社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期间,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预计北京市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达到红色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中小学幼儿园停课或弹性教学,机动车按尾号实行单双号限行,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基础上,再额外停驶车辆总数的30%。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2016年12月16日至21日期间,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受大范围区域影响,叠加本地污染积累,预计北京市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本市将于12月16日20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预计12月21日夜间起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届时将根据空气质量实况及预报适时解除预警。

北京发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北京16日8时起国Ⅰ国Ⅱ车禁行,国Ⅲ及以上车辆单双号行驶,2016年12月17日起北京单双号限行时间表查询。

注:①12月16日7时至20时为两尾号限行,限行尾号为4和9;②预计12月21日夜间起空气质量逐步改善,若红色预警解除,22日(周四)恢复两尾号限行,当日限行尾号为3和8。

按照环保部要求,京津冀统一了预警分级标准,此次新修订应急预案也加入了对污染物单日高浓度值的考虑因素。蓝色预警、黄色预警的启动门槛与现行预案版本相比没有变化,橙色、红色预警则加入了对于高浓度污染的考虑。橙色预警的启动标准为:预测连续3天出现重度污染,其中1天达到严重污染。红色预警的启动标准为:红色预警为预测连续4天及以上出现重度污染,其中2天达到严重污染;或单日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500时。

因此,北京已经符合了启动红色预警的条件。根据新预案,红色预警启动时,全市范围车辆实行单双号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其中国一、国二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限行包括本市及外埠车辆。(图/文 网通社 石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