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荣威eRX5静态体验 混动加持的“IT”先生

2016年12月16日 08:42: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荣威RX5自2016年7月6日正式上市以来,总销量已经突破76000台。这是我这次参加eRX5静态体验时听到最多次的“洗脑”。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RX5的销量确实已经达到月售2万台以上的这成绩。而今天,我则有幸与这爆款车型的更高配版本见面。

eRX5此前已经在2016广州车展期间上市,仅推出尊贵旗舰版、尊荣旗舰版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59万、28.59万。政府补贴后售价为20.99万、22.99万元。在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km,综合续航里程为650km。

外观:律动设计功不可没 大嘴造型更富冲击感

eRX5的整体设计依然来自于上汽荣威家族最新的“律动设计”语言。其中包括已经在RX5有所体验的LED式如意大灯、小提琴式尾灯、内切尾门线条等等。但在保持统一品牌形象的同时,eRX5加入了彰显自我身份的独特设计。

小结:

从eRX5的外观设计来看,车头换装了尺寸更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在视觉上带来更强烈的冲击感。而雾灯区细腻的设计,能让我感受到设计师对于每一处细节的追求。一个符合大众审美,又超越大众审美期望的外观造型,是决定一款车是否成为爆款的关键因素。

内饰:有全液晶仪表 也有独立空气净化器

全液晶仪表盘这项配置本是一个频繁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上的配置,但在eRX5车型上属于标配。同时,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还提供多种显示模式。此外,eRX5顶配车型还配有独立空气净化器。下文中涉及车内吸烟等不健康行为,请在家长陪同下观看。

>>解读拥有10.4英寸多点触控屏的荣威RX5<<

小结:

最初在RX5发布的时候,“互联网汽车”就成为了官方给它的定义。无论是YunOS系统,还是10.4英寸的中控大屏,也都很好的证明了自身的“互联网”特性。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独立净化系统的加入,不仅让eRX5拥有更强的科技感,同时也为车内营造更优秀的驾驶环境问题。

本地经销商 询问最低价

空间:体验者实测各种两拳空间 电池组未影响行李厢空间

从身高174cm的实际体验来看,eRX5车内实测空间表现出色。且电池组的安排并未压榨行李厢容积,布局较为合理。

小结:

顶配车型配备ALCANTARA座椅这确实是一项越级配置,也绝对是高逼格利器。在实际空间体验方面,前/后排座椅都拥有不错的空间余量,行李厢也没有因为电池组而被压榨。

动力:1.5T+同步电机综合峰值扭矩可达704Nm

eRX5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其实与e950车型上所配备的极为相似,只不过前者配备1.5T汽油机,后者配备1.4T汽油机。

小结:

eRX5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并非初次见面,EDU电驱动变速器和双电机的混动布局在e550和e950上也已经服役。

总结:

eRX5虽然基于RX5打造而来,但在外观设计上会有一些新鲜感。内饰全液晶仪表盘的加入,为这款互联网汽车增加更丰富的科技感。ALCANTARA座椅完全是属于豪华品牌里高配车型才拥有的配置,在eRX5顶配车型上也有所体现,这确实是个惊喜。YunOS系统能够更便捷的拉近人与车之间的关系,并通过语音实现调节空调、打开天窗,拨打电话等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而eRX5的这套混合动力总成采用1.5T+双电机的组合,官方宣称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6L,且综合峰值扭矩可以达到704Nm,也让我更期待它实际上路后的动力表现。对于eRX5来说,自身的实力已经可以让它成为自主品牌车型里的时尚&科技先锋车型。但eRX5 20.99万元的起售价,确实还需要等待国内市场消费者心态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RX5新能源
RX5新能源
指导价:14.79-16.28万元
1.3T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79-16.28
紧凑型SUV
1.3T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