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年免检不是六年不检 今年首批免检车辆已过期

2016年12月16日 11:11:4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只要和它组成的词汇都很讨人喜欢

免费、免税、免单、免签、免票、免息、免检等等

大家有没有发现最后一免和前几个不同?

前面六个“免”=“不”

而最后一个车辆免检却≠不检

2014年国家推出了私家车6年内免检政策,然而很多车主至今都没弄明白“6年免检”是不是6年都不用年检,如今不少首批免检车已经到期了而车主们可能还浑然不知,过期不检是要受罚的!

*注册日期为2010年9月1日的车辆为最早一批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所以自今年9月1日首批享受政策的机动车免检已到期,相关车辆要到机动车检测站重新接受上线检验。也就是说首批“6年免检”车辆的车主们在2016年的9月30日之前必须重新去审车,茶哥知道肯定有不少朋友忘记了。忘记年检会造成脱审,脱审又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例如:未年审车辆上路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对驾驶员处以200以下罚款并扣3分;未经过年审的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丢失,保险公司有理由拒赔,所有损失将由车主自行承担。

“6年免检”的条件

1.必须是非营运车辆

2.核定载人数必须为6人及以下

3.行驶证上注明的车型:轿车(微型、小型、中型、大型)、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

4.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后

*发生过伤人事故的不在此列

“6年免检”≠“6年不检”

六年免检并不等于六年不审、不签章,只是不用上线检测,可以省去安全检测费用。新注册车六年内仍要每两年去检测站或车管所审核签章,否则就是脱审,脱审后原有保险将失效,会造成无法理赔的情况。

年检日期

汽车行驶证副本上标有车辆检验有效期,签章就是有效期的截止日期,车主必须在有效期内完成审核签章。机动车所有人可在车辆检验有效期满前2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两年一审的审核内容

六年中每两年需要年审一次,审核内容包括车辆外审、环保检测。

非免检车的检验时间

1 非营运小型客车

购买后的6年内,每2年年检一次;第7到15年间,每年年检一次;第15年以后,则每6个月年检一次。

2 非营运中、大型客车与货车

购买后的10年内,每年年检1次;第11年开始,每6个月年检一次。

3 营运载客车辆

购买后的5年内,每年年检1次;第6年开始,每6个月年检一次。

茶哥贴士

年检前要将所有的交通违法记录及时消除,不然不能参加年检。另外车辆如果有较严重的表面损伤,要在年检前修复好,否则年检时将无法通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