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谁能打破10万级SUV的怪圈

2016年12月16日 12:10:22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上个月,SUV的圈子里发生了一件大事,哈弗H6逆天地卖出了月销超过七万辆的成绩。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至少有中国汽车市场这个名词以来是第一次。什么一代神车卡罗拉,一代神车高尔夫,通通挑落马下。这个销量,真的是太生性了。

在最近几年时间里,十万级的SUV开始越来越多的呈现出家庭化的趋势,事实上,从2001年赛欧顶着十万元家轿的名号推向市场的时候,十万元就成为了家庭用户购车的首选价格区间。相比于同价格的合资品牌轿车,眼下的十万元级本土品牌SUV的确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更大的车身、更为齐全的配置、更加优秀的通过性都是吸引用户的重点。

所以,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大体量特征下,哈弗H6取得这个成绩并不意外。而除了哈弗H6之外,同样定位于这个级别的长安CS75、广汽传祺GS4这一系列车型也都收获了不错的销量。但如果盘点这些热门车型,其综合性能都很突出,却似乎又都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哈弗H6领跑中国SUV市场是基于其多年的积累,且外观耐看、配置丰富、性价比较高、终端遍地维修方便。不过一套技术延用多年,在技术开发上还是有些不足,特别是在动力系统上面的研发亟需提升。

传祺GS4整体表现均衡,外观符合国人审美,内饰配置也达到主流水平,235T车型的推出其动力也能满足一般城市代步。但总的来说各方面均衡也意味着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中庸之选,倒也符合国人的购车标准。

长安CS75外型靓丽讨喜,配置丰富,六速手自一体+1.8升涡轮增压动力组合算是中上水平。但是内饰简陋,做工粗糙,对于工艺的把控不足,据说油箱隔音很差,在车里能听见汽油晃动的声音。从销量看,最近几个月开始与第一集团拉开差距。

另外还有一款十万级别车型也很有必要提一下——名爵锐腾。锐腾刚上市的时候“8秒破百”、“38米刹停”等性能让人眼前一亮,且作为一个有90多年积淀的品牌,底蕴也很深厚。但是上市后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主要还是过于关注对于车辆本身性能的追求,而忽略了国人审美观,且在内饰用料上也不是很讲究。十万级的SUV似乎陷入一个怪圈——各有自己赖以生存的绝活,却似乎又都存在让人不满的短板。

当然厂家也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都在寻求突破。比如传祺GS4今年上半年就发布了1.5T车型,用来弥补原先1.3T动力不足的短板。此后销量节节攀升,超越宝骏560和长安CS75。洞察消费者需求,认识并弥补自身短板,才会收获市场认可。继传祺GS4之后,下一款补齐短板的车型可能就是名爵锐腾了。

12月13日,上汽乘用车发布了全新锐腾的官方图片,新车将在本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从新车的造型来看,在老款车型上出现的几个问题悉数得到了解决。

首先,全新名爵锐腾的前脸主次关系得到了明确。全新名爵锐腾重新对前保险杠的造型进行了设计,老款车型上的一体式中格栅设计被打破,以传统的梯形中格栅和独立的雾灯装饰罩的设计示人,中央进气格栅的位置还加入了镀铬亮条进行点缀。此外,通过加大进气格栅的尺寸,强化了大灯与进气格栅作为一个整体的设计,这样一来,全新名爵锐腾的前脸就明确了以前保险杠作为前脸视觉中心,使得整车的前脸造型有了一个明显的主次关系。更重要的一点在于,相对靠下的前脸视觉中心也很好的平衡了名爵锐腾较为高挑的整车姿态,使得其看上去会更加的稳重。

其次,全新名爵锐腾的前脸更多地强调了横向线条的运用,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可以看到,全新名爵锐腾前保险杠的中格栅和雾灯装饰区域的开口尺寸相比于老款车型有了明显的增加,雾灯区域的外扩也非常明显。另外在前保险杠下方还采用了黑色和银色的越野套件进行包裹和点缀,再加上八字形象出现的LED雾灯所带来的视觉引导作用,这样一来,全新名爵锐腾前脸的视觉宽度有了明显的变化,

在内饰方面,全新名爵锐腾针对内饰的层次感和立体感进行了强化。中控台的功能得到了弱化,并且分成了上下两个部分。人机交互系统的液晶显示器与大面积的软性面料构成一个整体。空调控制面板则融入副仪表板中,与液晶显示器构成了明显的梯次布局,物理按键的数量也明显减少。内饰的用料运用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进行包裹,并且辅以哑光的金属亮条进行点缀。整个内饰的高级感得到了提升,座舱氛围也更加的时尚和富有现代气息。

从造型的角度来看,总的来说,这一次全新名爵锐腾的变化一改老款车型的短板,并且通过外饰细节的升级将原本就很不错的姿态进行了突显。用运动化的造型来强化了性能方面的代入感。

可以这么说,全新名爵锐腾是在保留了老款车型优势的前提下,针对市场的需求对内外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升级之后的全新名爵锐腾整车产品力表现会更加的均衡。相比于竞品车型而言,全新名爵锐腾在动力以及底盘方面的优势依旧存在,外观内饰方面的短板已经得到了补齐。在出色的产品力作用下,10万元级SUV的怪圈看来是可以被打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