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中国CEO康思远 发布未来在华发展四大战略

2016年12月17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宝马于今晚举行了“BMW迎新年媒体沟通会”,此次活动回顾了宝马过去一年在中国市场的具体表现,同时也对2017年进行了展望。宝马多位高层核心领导也分别从不同方面对宝马的过去和未来做了深入解读。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宝马集团始终将质量提升视为首要任务,旨在未来一年以及更远的将来继续保持可持续发展”。同时,宝马发布了在华四大发展战略,包括年轻化、新产品、数字化、本土化四大方面。

宝马新能源车在过去3年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康思远先生介绍到:“截至11月底,我们在中国的电动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还多。宝马集团在全球已经销售超过10万辆新能源车,而2017年一年之内,我们预计将可以实现第二个10万辆。”

宝马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可以概括为三个主要阶段,而本土化战略贯彻于每一个阶段。

第一阶段

从2003到2009年这几年可以被视为宝马的“创业”期,战略重点聚焦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2009年,康思远先生来到了这个充满活力的国家,而在那一年宝马签署了铁西新工厂的投资计划。

第二阶段

2010年–2013年可以说是“爆发”期 ,宝马客户的需求激增,投资者大量涌入经销商业务,宝马的销量猛增了四倍,到2013年已接近400,000台,在那个时期比任何其他竞争品牌的增速都快。

第三阶段

2014年开始,市场进入正常化阶段,宝马从公司内部进行变革,并且给予经销商强有力的支持,帮助他们调整商业模型。在这样一个“巩固”期,宝马的指导方针是以客户为中心的高质量业务驱动可持续增长。在这个新阶段,宝马的另一个重点是“创新”,在电动出行、移动互联和可持续生产方面的领先给宝马带来了巨大的优势。

根据宝马在全球范围内实施的全新第一战略,在未来几年,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战略重点在于以下领域:

保持品牌年轻化和提高品牌感召力

宝马显然意识到了90后的年轻人将成为支持未来国家发展的重要群体,康思远说:“他们高度依赖数字化信息,因此,我们将通过数字和社交化的方式与他们建立牢固的联系。”未来,宝马将通过数字和社交化的方式与他们建立牢固的联系。

强化完善产品阵容

康思远提到:“2016年,我们加强了在最高端和入门级细分市场的产品阵容。2017年,我们将推出14款新车型,强化在每个细分市场的地位。在未来2-3年,我们将增加国产车型数量,新能源车型阵列也将大幅拓展。现在,我们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9款新能源车型,是豪华汽车品牌中最壮大的产品阵列。”

宝马服务数字化

互联网与智能设备已经深刻的影响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同时关系到生产和产品。宝马的数字化进程将为促进与客户的互动打开新的大门,并且将价值创造从硬件扩展到了软件乃至服务领域。活动现场,康思远先生还宣布:“创新的BMW云端互联app将于本月内在中国推出。”

加速本土化

宝马的本土化战略将不仅着眼于工厂和产品的本土化。未来宝马还将进一步了解本地市场,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以当地客户需求为中心提升在销售、市场营销和经销商发展方面的表现。“宝马致力于培养本地人才,并且运用核心能力来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解决当地社会性的问题做出贡献。”康思远先生说。

康思远先生表示:“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要贯穿于生产全过程,电动出行将以多种形式发展。在这样的大趋势之下,建立以人为本的交通出行生态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须具备的核心竞争力。我们需要通过工业4.0、数字化、智能互联和自主驾驶等方面的创新技术来加强这种能力。”宝马已完成了第一个100年的使命,在开启下一个100年之际,宝马通过其独特的战略眼光向我们诠释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