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提车不注意这5个小细节 分分钟被坑!

2016年12月17日 09:09: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一名汽车砖业人士

砖叔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决定手把手教学,亲自去提车!!

正如番茄哥说的那样,钱是必须要带的。另外还需要携带订车时的单据,若是贷款购车,所要的资料会更多点。但具体内容的话,跟你对接的销售人员都会跟你交代清楚的。

不过砖叔在此需要提醒的是:

先验车,再交钱!

若是在验车过程中发现有任何问题瑕疵,都可以拒绝付款,直到解决到你满意为止。而若是你一过去就交了钱,主动权就掌握在对方手中,就算在提车时发现了问题,在处理过程中可能就不那么好商量了。

NO.1 看生产日期

每个汽车副驾驶座附近都会有一个铭牌,标识着车型的基本信息。在这里,我们尤为需要注意的是汽车的生产日期。一般情况下,距离你提车的日期只要是在3个月内,就是正常的新车。

若是时间相隔太久,下面的步骤可就更要注意检查了。当然,你也可以以“不想买库存车”为由,让4S店给你更换车辆。

NO.2 看胎毛

新的轮胎表面会有一些明显的小毛刺,也叫胎毛。一般开上一段时间这些毛刺就会被磨掉。若是新车的话,胎毛应是完整且明显的。

NO.3 看漆面

新车的漆面都是电脑自动化来进行喷涂的,而且是在非常干净的无尘车间里面整体进行的,因此漆面与车体金属之间的厚度会很均匀,不会出现大的差别。但在运输过程中,新车出现损坏的情况也是有的。

如果某一部分漆色或厚薄与周围不相吻合,或显现出细微的圈状刮痕,多是受过损伤后经重新喷涂美容所致。一般情况下可以用手感受一下。

而这次砖叔出马,特意带了一个漆膜厚度检测仪。如果车身油漆厚度差别比较大,则可能是事故车。

NO.4 查看汽车里程表

这个很多人都知道,我们简单看一下,看是否超出正常范围,如果超过了,就一定不正常。但没超过,也不代表没问题。之前早有很多新闻曝光,有些车商会自己调里程表,或者是在之前就拔掉里程表的传感器或者用电阻屏蔽里程表等等。

NO.5 看车底盘和车头盖

即使是新车,检查时也应面面俱到。比如说趴下身看地下都没有机油点,底盘有没有油污。另外打开引擎盖,检查里面是否干净,若是藏有明显灰垢则可能被人开过较长时间了。同时注意一下线束是否整齐干净也是有必要的。

检查合格证等

车辆合格证如同“出生证”,而在交车时一定要注意检查各种重要证件是否齐全,以免不能正常上牌。

确认保险事宜

新车第一年通常由4S店为车主购买全险。而车主自己对于汽车保险具体内容并不清楚。因而在投保前须研读保险条款尤其是免责条款,认清汽车全险包括哪些险种。

仔细听讲解,熟悉汽车用法后再出发。

在交车前,4S店销售人员会针对你的车辆仔细讲解各功能的使用方法。这个时候仔细听,遇见不懂的问题及时发问。熟悉了车型的使用方法后再出发。

找到附近加油站

搞定种种后,开车时除了要小心谨慎,克制自己激动喜悦的心情。不要忘了咨询4S店工作人员附近的加油站地点。通常而言,新车出厂时根本就没啥油,还得自己赶紧跑到就近的加油站添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