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线豪车集体发力 最受伤的居然是奥迪?

2016年12月17日 09:11: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11月豪车数据出炉,最显著的变化是二线豪华品牌作为一个整体快速的发力,推动了豪华车市场整体规模的扩大。但是这种扩大以牺牲价格体系为基础,豪华品牌的身价一跌再跌。

一线品牌中,奔驰凭借新一代的产品完全树立起竞争优势,虽然销量规模还没有超过宝马奥迪,但这个趋势已经基本形成。从目前奥迪、宝马披露的新产品计划看,几乎没有和奔驰直接抗衡的实力。

奥迪今年比较悲催,在终端让利幅度不断加大的前提下,销量增幅依旧有限。11月奥迪销量52,776辆,同比增长6.6%;在1-11月累计销量540,040辆,同比增长5.7%。主力热销车型A6L、Q5销量依旧超过1万辆,A3和Q3也有较高的销量水平,但应该看到,除了Q3外,奥迪其他车款已经降成白菜价,A3的价格已经和高尔夫接近。

二线品牌群狼战术让奥迪苦不堪言,凯迪拉克英菲尼迪林肯等二线品牌大多以奥迪为直接对手,奥迪A4L凯迪拉克ATS-L等混战一片,价格下压到23万左右,奥迪A6L的最低配价格已经跌破30万。宝马3系价格一度下滑到和奥迪接近,但今年下半年厂家出台强力政策,价格回弹的同时也止住了品牌力下滑的风险。

二线豪华品牌分化趋势明显,凯迪拉克强势崛起为二线品牌的领导者,英菲尼迪接近掉队,讴歌虽然增幅巨大,但基数太小,前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2016年11月份,中国市场上的二线豪华汽车品牌中,单月销量冠军的头衔仍由凯迪拉克摘得。凯迪拉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已连续五个月增幅超50%,11月涨幅高达69.8%,单月销量为13,474辆。

今年4月引入的中型SUV XT5是凯迪拉克快速崛起的关键,11月份共售新车达5,200辆,贡献了该月总销量的38.5%。而XT5热销的同时也帮助凯迪拉克首次在华销量突破10万大关,达到103,004辆。

雷克萨斯绝对是这个市场最值得敬畏的对手。纯进口车状态下,雷克萨斯获得28%的销量增幅,旗下车型NX、RX、LX始终排队加价,LX在东北地区的加价幅度一度达到将近20%,经销商系统基本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

差不多10年前,媒体不断发文称雷克萨斯应加快中国国产步伐,但雷克萨斯始终按兵不动。以独特的产品策略去和国产豪华车竞争,但是出乎意料,雷克萨斯并没有落在下风。这背后雷克萨斯的整体性经营策略值得研究——看起来保守,但企业发展十分稳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